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玉米粳甜汤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20 12:09

文章导读

玉米是生活当中我们经常会吃到的一种食物,现在玉米除了有水果玉米,还有香香糯糯的东北玉米,玉米除了可以直接蒸熟后吃,还可以做玉米羹甜汤,玉米羹甜汤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准备好一些蜂蜜作为配料在里面加入水,还有再放一些冰糖,这样做出来后口感是香甜美味的。

玉米粳甜汤的做法大全

材料:玉米粉50克,粳米60克,水适量。

做法:

(l)将粳米淘洗干净;玉米粉放入大碗中,加冷水溶合调稀。

(2)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梗米烧煮,待水煮沸,倒入调稀的玉米粉,边煮边搅,防止糊锅,至熟为止。

(3)粘稠,米香味浓。

功效:补脾养心,调中和胃。适于更年期、高血脂、冠心病、心血管病、心悸患者食用。

玉米甜羹

材料

新鲜甜玉米3根,蛋清1只,胡萝卜100g,香菇2朵,盐1茶匙(5g),鸡汤1200ml

玉米粳甜汤的做法大全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削去外皮,切成1cm见方的小丁。

2、香菇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切去根蒂,再切成1cm见方的小丁。

3、将新鲜甜玉米剥去外皮及须毛,再竖起用刨丝器将甜玉米粒刨下,制成甜玉米碎。

4、在汤锅中加入鸡汤,大火烧沸后将香菇小丁和胡萝卜小丁放入,用中火煮制约10分钟。

5、接着将刨好的甜玉米碎放入锅中,混合均匀用中火继续煮制5分钟。

6、最后在汤锅中调入盐,在离火后,迅速淋入蛋清,并用汤勺推搅出蛋花即可。

小诀窍

在用刨丝器擦甜玉米时,甜玉米粒中会流出大量的汁水,这些汁水中含有甜玉米的大量精华,千万不可浪费掉,一定要与甜玉米碎收集在一起,进行下一步烹调。

玉米粳甜汤的做法大全

甜玉米包菜火腿肠沙律

材料

甜玉米100克、圆包菜50克、火腿肠1根、洋葱半个

调味料:

黑胡椒1茶匙、寿司醋1勺、芝士粉1勺、香草、茶树油1勺、芝麻1勺、盐、鸡精或是沙拉酱适量

做法

1、甜玉米焯水;香肠切片;洋葱切丝;

2、圆包菜洗净,用手撕成小片;

3、洋葱在容器底部,甜玉米、香肠、圆包菜拌匀后放在上面;

4、撒上黑胡椒、寿司醋、香草、芝士粉、盐、鸡精或是沙拉酱拌匀;

5、静置10分钟,撒上茶树油、芝麻即可。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