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宁波生煎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1 10:42

文章导读

在浙江宁波地区非常出名的就是小笼包,因为大家都知道浙江的小笼包在全国各地都有连锁店,它的味道是非常鲜美的,在早餐的时候特别适合吃小笼包,小笼包还可以制作成生煎包,是用油煎出来的包子,这样的包子,咬一口之后会流出鲜美的汤汁,那么宁波生煎包的做法是什么呢?

宁波生煎包

生煎包是一种流行于上海,浙江,苏州等地的一种特色小吃。上海的人比较喜欢把包子叫馒头,因此上海人把生煎包又叫做生煎馒头,它外皮香脆酥软,有浓郁的汁肉也特别香,轻轻咬一口。香油香葱香和芝麻香在口中慢慢散开。特别用食欲。

外貌形状

它的皮薄馅软外皮煎至金黄色。上半部还会撒一些黑芝麻,香葱,闻起来香香的,咬一口满嘴的汤汁。很多游客到上海去,一定要尝尝上海本地的生煎包。他的皮儿薄不破又不焦。基本上都是靠烘烤,它在上海已经有百年历史,随处可见的街道上都能看见它。最有名的是大壹春生煎,而如今最出名的却是小杨生煎。在冬天的时候,吃上一锅刚出锅的生煎包,能够驱走寒气,吸收营养,咀嚼出香味。

宁波生煎包

而且他包子顶部的黑芝麻还能够有开胃健脾的功效。其实生煎包的汤汁,它来源于一种皮冻,如果觉得做的麻烦的时候,可以在肉馅里面多打一些清水或者高汤,也一样能够使肉馅更加的鲜美,但是它的大小要尽量保持一致,一般情况下能一口放在嘴里最合适,这样大小的它也能够均匀地加热。而且生煎包是靠他锅里的蒸发的水分让它膨胀变大,所以水的多少一定要适量。分批次的加入凉水。

制作方法

首先在做生煎包的时候,要准备一些肉韭菜和其他的辅助性的佐料,比如油醋,生姜、生抽、白酒等调味料,要将葱姜切成末。然后把五花肉洗干净以后切成丁,去除血水。然后在盆里放一大勺花生油,把油加热以后,才能将五花肉下锅进行翻炒,然后放入适量的生抽和盐还有醋、白酒、五香粉就行,还要把五花肉炒至均匀不能糊锅,等它的颜色变成金黄色以后,在将准备好的酵母加入一点点温水,搅拌均匀以后倒入面粉当中,将面粉和成面团,放在有阳光的地方进行发酵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宁波生煎包

这时候可以将洗干净的韭菜和之前炒好的肉丁放在一起进行搅拌,加一点点盐和香油,搅拌均匀以后,制作成包子馅,放在一旁备用,然后将发酵好的面团儿挤压成长条以后,切成剂子,擀成面皮。把调制好的韭菜馅包入包子当中,然后捏成大饺子的形状。盖上盖大概放置15分钟的20分钟左右,然后在锅底涂抹少量的油,加热以后把包子平铺在锅内,包子和包子之间要留出来大概一厘米左右的空隙。等到包子底部完全变到金黄色的时候,将事先调好的水和淀粉。放进锅内,抹入锅底即可。然后小火焖至,等到它锅中的水全部烧干以后就可以关火了。打开以后铲出的包子就可以了。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