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卷粉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9:36

文章导读

小卷粉是一道越南风味小吃,从越南流传到了云南,在当地被人们不断的传播,最大的优势在于非常具有特色性,而且可以现做现吃,价格也是便宜实惠的,主要选择的是上等的白米,加上五花肉,还有腌菜和湿淀粉,鸡蛋,在准备好配料,按照步骤进行制作,简单而且比较实惠。

小卷粉的做法

基本简介

小卷粉,是越南风味小吃,从越南传入云南,在与越南毗邻的云南省红河州受到广泛的喜爱和传播,尤其在与越南隔河而邻的边贸口岸--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大部分居民的早餐都是小卷粉。小卷粉是以大米为原料进行加工,制成米浆后,放入特制工具将米浆蒸至白色半透明状,在其中放入馅料后卷成圆筒状,辅以作料之后 即可食用。小卷粉最大的特色是现做现吃,便宜实惠,风味绝佳。

小卷粉

制作材料

主料:上等白米200克。

配料:猪五花肉米100克,暴腌菜50克,鸡蛋2个,湿淀粉150克。

小卷粉的做法

调料:精盐5克,花椒面2克,味精3克,花生油150克。

制作方法

(1)将米捡去沙粒,洗净,用清水泡30分种,磨成浆。腌菜切细。鸡蛋、淀粉、盐混合调成稀糊。

(2)锅上火,下肉末煸出油,下腌莱、盐(2克)、味精拌匀入味,熟时入碗成馅心。花椒面、盐(3克)混炒成椒盐。

小卷粉的做法

(3)用一只两头无底的圆桶,一头用细箩筛扣紧,靠边留一指粗的气孔;另一头置于开水锅内,舀一勺米浆放在筛上刮平,上盖,半分种蒸熟,取出放在抹上熟油的盘内,放上肉馅,卷成筒,一切两段。

(4)锅上中火,注入油,至五成油温, 将卷粉挂上蛋糊,入油锅炸成微 黄色,装盘,配椒盐上桌,蘸吃。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