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发小芽了还能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6 18:24

文章导读

在人们的日常饮食之中,土豆还是比较常见的,用土豆,也可以烹饪出来青椒土豆丝、土豆炒肉等家常菜的。当然了,在吃土豆的时候,也有很多注意事项。那么土豆发芽了还能吃吗?土豆在发芽后,是会产生一定的毒素的,这种毒素也会危害人体健康,所以如果土豆发芽的话,最好是不要在吃了!

土豆发小芽了还能吃吗

一、土豆发芽能吃吗

首先需要明确一点,土豆发芽后多数不可以吃,土豆生长需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如果这两个没控制好就容易发芽,发芽后,土豆发芽处会有一部分的酶,经过酶的作用下,各种储存的物质会分解,转变成一类物质,这类物质含有一种毒素,叫做龙葵素,这类毒素进入人体后就会造成我们胃肠道不适,轻则腹泻、呕吐,重则影响心脑血管,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如果有土豆发芽,最好谨慎考虑是否能够吃。

二、土豆发芽后怎么处理

1.如果土豆只是刚刚发芽或发芽的还不够大,可以将有发芽的那部分挖掉,剩下的部分可以吃,因为这时候芽没有扩展。

2.龙葵素是可以溶于水的,可以将有少量发芽的土豆加工,比如切丝、切块,切完会放入水中浸泡一段时间,这也有助于去掉龙葵素。最后龙葵素是不耐热的,可以将土豆烧熟、煮烂透,有助于降解毒素。

土豆发小芽了还能吃吗

三、土豆怎么储存最好

1.禁止暴晒

土豆洗后一定要禁止放在太阳底下暴晒,如果暴晒土豆会容易变质腐烂,甚至土豆会变绿,这也是不能够食用的,土豆应该放在阴凉通风处或者干燥处保存。

2.禁止潮湿

如果空气中湿气太大、通风不畅,很容易会有霉变的情况发生。

土豆发小芽了还能吃吗

3.忌高温

如果储存的地方温度太高,土豆会更快的生根发芽,但如果温度太低,土豆也很容易有冻伤的情况发生,因此土豆最好放在一些较为通风、清凉的地方,储存前要尽量把受潮、受伤的土豆挑出来,否则会有传染的情况发生。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