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的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10:58

文章导读

葡萄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葡萄有助于安抚睡眠,可以缓解人们出现的失眠问题,而且葡萄可以促进黑色素的褪去,所以如果身体中有黑色素过多的话,可以吃点葡萄来缓解,另外葡萄中还具有抗氧化和酒精的作用,不仅仅能看出疲劳,还可以防止癌变,所以吃葡萄的好处是非常多的。

葡萄的禁忌

吃葡萄的好处

1.有助睡眠

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脑中松果腺分泌的一种物质,其与睡眠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晚上是褪黑素分泌旺盛的时期,预示着即将要睡眠了,早晨是褪黑素分泌最少的时候,也就是该睡醒的时间了。所以,它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专家还说,葡萄酒中由于含有抗氧化剂和酒精,其所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

2.解除疲劳

葡萄中所含有的大量的葡萄糖和果糖,进入体内后会转化成能量,可迅速增强体力,有效地消除肉体的疲劳。因此疲劳时吃一些葡萄可以快速改善。

3.防止癌变

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4.补虚健胃

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的人,多吃些葡萄或葡萄干,有助于恢复健康,因为葡萄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索及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主要是葡萄糖,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

葡萄的禁忌

5.养肠胃、利胆

葡萄含多量果酸能帮助消化,清理肠胃垃圾,并对大肠杆菌、绿脓杆菌、枯草杆菌均有抗菌作用,葡萄中还含有维生素P,可降低胃酸毒性,治疗胃炎、肠炎及呕吐等;

6.防老化疾病

葡萄皮含有逆转醇成分。逆转醇,葡萄的功效与作用,主要作用在扩张血管,可使血流顺畅,帮助预防动脉硬化。葡萄籽里含有许多花青素,在眼睛抗老化及视网膜病变的预防及治疗上有不错的效果。

7.抗辐射

有效预防和减轻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损伤,抑制自由基引发的脂质过氧化;减少电脑、手机、电视等辐射对皮肤、内脏器官造成的伤害。

营养成份解析

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葡萄的禁忌

吃葡萄的好处

葡萄味甘酸、性平,有滋阴补血、强健筋骨、通利小便的功效,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水果;适用于妊娠贫血、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水肿等症。将新鲜葡萄、生姜洗净,分别捣烂,用清洁纱布纹汁备用;再以沸水泡浓绿茶一杯,对人葡萄汁、姜汁各50毫升,蜂蜜适量,趁热饮服,可治疗细菌性痢疾。葡萄还对急性泌尿系统感染颇有疗效。

一、葡萄别与牛奶同吃

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对胃有伤害,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二、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

吃葡萄后立刻喝水,不到一刻钟可能会引起腹泻。这是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三、吃海鲜后别吃葡萄

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山楂、石榴、柿子等水果,就会出现呕吐、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

四、吃葡萄不宜过量

由于葡萄的含糖很高,所以糖尿病人应特别注意忌食葡萄。而孕妇在孕期要提防糖尿病,因此孕妇食用葡萄应适量。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