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荆州小吃特色美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6 11:30

文章导读

荆州在古时候已经就是很有名气的地方,这个地方不仅人文环境特别,还有很多出名的小吃,如果大家去到这个地方旅游,应该要了解都有哪些东西可以食用。荆州的小吃有荆州鱼糕、公安牛肉以及炸藕丸等。荆州还是盛产鱼类,这个地方的鱼类也是比较鲜甜美味的的,大家可以来了解一下。

荆州小吃特色美食

1、荆州鱼糕

荆州鱼糕,湖北省荆州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荆州自古盛产鱼,鱼糕作为荆州的八大名肴其历史源远流长,相传为舜帝妃子女英所创,在荆楚一带广为流传,春秋战国时开始成为楚宫廷头道菜,直到清朝,仍是一道宫廷菜,据说乾隆尝过荆州花糕后脱口而咏:食鱼不见鱼,可人百合糕。

2、公安牛肉

公安牛肉,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荆州小吃特色美食

公安牛肉也叫“牛肉炉子”,是湖北荆州的美食。公安牛肉其实是当地人对“牛肉火锅”的统称,有牛三鲜,牛杂,纯牛肉,牛蹄筋,黄金管五种火锅,是典型的地方特色菜肴,肉质紧实,不腥不燥,风味独特,味道鲜美。

3、炸藕丸

炸藕丸是一道湖北省荆州市洪湖特色传统小吃,主要原料有莲藕,肉末,鸡蛋。特色是鲜嫩不油腻,外酥内嫩、清馨微甜,是洪湖人民待客的一道座桩菜。

4、荆州大白刁

荆州大白刁是湖北省荆州市的特产水产品,主要分布于庙湖等淡水湖中,味道鲜美可口。2013年“荆州大白刁”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荆州小吃特色美食

5、鱼糕圆子

鱼糕圆子,是湖北荆州地方传统名点,以吃鱼不见鱼,鱼含肉味,肉有鱼香,清香滑嫩,入口即溶被人称道。传说起源于楚国。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