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了酒能不能游泳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8 10:07

文章导读

如果我们在平时喝酒之后是不能进行游泳的,因为酒后游泳是会导致体内很多的葡萄糖被消耗,从而引起低血糖的症状,而且也会伤害到肝脏的功能,不是大家认为酒醉的时候,游泳是可以让我们清醒的,反而是会伤害身体,所以大家应该要注意酒后应该要休息,喝一些蜂蜜水或者果醋等进行解酒。

喝了酒能不能游泳

首先明确一点酒后不可以游泳,不少中年朋友酒后喜欢游泳清醒一下,但是由于酒后游泳体内储备的葡萄糖大量消耗会出现低血糖。另外,酒精能抑制肝脏正常生理功能,妨碍体内葡萄糖转化及储备,并且酒后由于酒精对于中枢神经的作用如果游泳容易发生意外。

喝了酒能不能游泳

酒后游泳

什么时候有用也有着自己的讲究,饭前饭后游泳空腹等状态下都不能游泳,因为这时候游泳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也会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饭后一小时之内,人体消化系统需要足够的血液来维持正常的消化机能,刚吃饱的时候游泳由于胃里面压力过大此时运动会造成呕吐的情况发生!

喝了酒能不能游泳

酒后游泳

身体疲劳时以后剧烈运动和体力劳动之后不适合游泳,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身体处于疲劳状态,此时游泳,一方面会加重疲劳,使肌肉、神经受损伤另一方面这时候我们的心血管系统压力已经很大很疲惫,游泳池里面的温度低这时候游泳会砸成体内温度调节的失控,非常容易导致抽筋痉挛等问题的发生!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05-16 08:11
和朋友喝酒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