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羊油的做法_怎样炼羊油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7 11:10

文章导读

羊油是一种并不能算是特别常见的油类,不过这种油的营养价值还是比较高的,适量的吃羊油,对于人体健康的好处也是颇多的,正因此,不少人会在日常生活中,炼制羊油来吃。不过,炼制羊油也需要讲究一定的方法,这样才能成功炼制出羊油。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羊油的做法等相关知识!

羊油的做法_怎样炼羊油

一、怎样炼羊油

1、锅内不要放油,直接将羊板油洗净后放入翻炒。(刚开始会有羊板油自带的一些水份)

2、继续翻炒至水份蒸发完毕,羊板油就会开始出油,这时将火调小。

3、小火熬着,让羊板油慢慢的将油炼出。

4、当锅中的油渣呈干瘪黄色时,说明油已经出尽,此时就可以关火了。

5、当油温晾至用手摸锅不太烫手时,就将羊油过筛着倒入另一只不粘的小锅中,将油渣滤除。

6、加入辣椒酱、花生油,重新放到小火上,慢慢的继续熬制,要不停的边熬边搅拌。

7、等辣椒酱的颜色由鲜红变成颜色很暗的紫红,并能闻到浓浓的香辣味道时即可关火。

羊油的做法_怎样炼羊油

8、关火后晾凉10分钟,将辣羊油倒入带盖子的容器中。

9、等羊油凉透凝固后即可放冰箱冷藏保存。

二、羊油的简介

白色或微黄色蜡状固体,相对密度0.943~0.952。熔点42~48℃。碘值38~42。皂化值194-199。主要成分为油酸、硬脂酸和棕榈酸的甘油三酸酯。是从羊的内脏附近和皮下含脂肪的组织,用熬煮法制取。用于制肥皂、硬脂酸、甘油、脂肪醇、脂肪胺、脂肪酸、润滑油等。 新鲜的酯经精制后可供食用。

三、羊油的作用

食疗作用 羊油味甘、性温、无毒;

羊油的做法_怎样炼羊油

有补虚、润燥、祛风、化毒的作用。

可用于治疗虚劳、消瘦、肌肤枯憔、久痢、丹毒、疮癣等症。

内服可烊化冲服,外用熬炼入膏药涂敷。外感不清、痰火内盛者忌作药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