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科蔬菜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8 19:21

文章导读

茄科蔬菜是指茄子之类的蔬菜,主要包括有紫色茄子、青色茄子、番茄、辣椒以及马铃薯等种类,这些蔬菜都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是可以保护心血管以及缓解皮肤衰老的,而且茄科蔬菜在我们的生活中食用量也是比较大的,大家可以了解一下茄科蔬菜的种类,然后在选择喜欢吃的蔬菜。

茄科蔬菜有哪些

1.茄子属于茄科茄属,经人工培育有圆茄、长茄、矮茄、灯笼红茄等。茎直立,叶大单生。能孕花单生,花柄和花萼上有绒毛和小皮刺。茄子含丰富的维生素P和维生素E,有抗坏血酸、保护心血管,以及抗衰老的作用。

2.番茄又称西红柿,属于茄科番茄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茎易倒伏,需搭架绑蔓栽培。全株长有粘质腺毛,有强烈气味。根据果实成熟后的颜色分为有色番茄和绿色番茄等,果实营养价值较高,生吃可补充维生素C,熟吃补充抗氧化剂(即番茄红素)。

茄科蔬菜有哪些

3.辣椒属于茄科辣椒属,一年生或有限多年生草木植物。辣椒主要有菜椒、朝天椒、簇生椒几种。直立茎,几乎无毛或有较少的柔毛。果柄俯垂或直立,果实指形、圆锥形或灯笼形,未成熟是绿色,成熟后多为红色,还有橙色或紫红色,多数具有辣味,菜椒不辣稍带甜味或椒味。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类及钙、铁等,辣椒还能暖胃驱寒,增强食欲,促进消化。

茄科蔬菜有哪些

4.阳芋(马铃薯)又称土豆,属于茄科茄属龙葵亚属,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它可以作为蔬菜同时也是全球重要粮食作物之一。马铃薯分地上茎和地下茎两种,地上茎为菱形,植株被有柔毛。地下块茎即食用部位,有圆球形或长圆形。按块茎颜色分彩色马铃薯和普通马铃薯两类。地上茎叶有毒,地下块茎发芽或变绿也有毒,毒性物质主要是龙葵碱。新生叶为单叶、全缘。植株在生长过程中,逐渐形成奇数不相等的羽状复叶,小叶常大小相间。伞房花序顶生,花白色或蓝紫色。马铃薯中维生素C、维生素B类含量较高,并且矿物质含量丰富。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