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浆炒米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8 19:21

文章导读

豆浆炒米粉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吃过吧,这是福建的特色美食小吃,它的以豆浆会原材料,然后用豆浆烧开之后,加入米粉,让米粉完全吸收豆浆的水分之后捞出,加入生抽、味精一起翻炒,最后加入香葱以及花生米就可以制作出豆浆炒米粉了,这样制作出来的米粉是含有一股豆浆的味道。

豆浆炒米粉

豆浆炒米粉是福建莆田地区传统的汉族小吃。在莆田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豆浆炒米粉的招牌。作法以豆浆为汤,将其烧开后,放入兴化米粉,过后捞起,放入生油,味精,翻炒均匀,加入葱油拌匀,装盘洒上花生米即可,合着豆浆一起上桌。豆香、米粉香浓溢。

豆浆炒米粉

简介

莆田古称兴化,故莆田米粉又称兴化米粉。北宋以来,莆田米粉一直为兴化之著名特产。

兴化米粉系用特等大米精制而成。现主要生产有兴化细米粉、银丝米粉、快熟米粉和粗条米粉等系列产品。 兴化米粉,条细如丝,洁白如银,质佳味美,且耐储藏,便于携带,富于韧性,煮、炒、炸皆可,与其它地方的米粉相比,兴化米粉这样白且细的米粉是绝无仅有的,兴化米粉具有独特的地方风味。

米粉的做法很多的。莆田豆浆炒米粉也算是比较出名的小吃,除此之外还有豆浆烫米粉。

豆浆炒米粉

原料

兴化豆浆炒米粉由纯正豆浆、兴化米粉、干虾仁为主要原料,

做法

首先,将适量的豆浆烧开,把准备好的兴化米粉用带细网的大勺盛着放进豆浆里,待到米粉烫煮了捞起来。 然后,在炒锅里放适量的油,放些葱丝、蒜茉、虾仁等,倒入烫好的米粉一起热炒几分种。

最后,加适量的调味品,如盐、味精等,视个人口味而定。

这样,一盘乳白带黄、美味十足的炒米粉就出来了!香浓的豆浆和细软的兴化米粉,完美搭档~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