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各种米饭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1 21:17

文章导读

米饭的种类是比较多的,有大米饭、紫米饭以及红米饭等,这些米饭的做法都是差不多的,主要是注意水分跟大米的比例就可以了。对于米饭的做法,我们可以学习台湾卤肉饭以及腊味双拼煲仔饭等,这些食物是比较多人喜欢吃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只要我们准备好材料,然后将这些材料焖熟就可以了。

各种米饭的做法

台湾卤肉饭

材料:猪肉500g、酱油10-12汤匙、鸡蛋4个、红葱头4粒、蒜头4粒、食用油2勺、米酒2汤匙、生姜1小块、冰糖1汤匙 、香醋1汤匙、芝麻酱1汤匙、五香粉1小勺

做法:

1. 煮鸡蛋、煮白米饭。

2. 红葱头和蒜头剁碎。

3. 锅里加水,加拍碎的生姜,水烧开后放进猪肉汆烫5分钟。

4. 捞出猪肉晾凉,剁碎。

5. 热锅下油,下红葱头和蒜头炒到金黄色。

6. 下猪肉翻炒到水汽渐干。

7. 加米酒继续炒干水汽。

8. 炒到猪肉出油,加酱油、 加冰糖、五香粉、芝麻酱和香醋翻炒均匀。

9. 加入没过食材的水,煮开。

10. 移入炖锅或者深锅,加入剥开壳的鸡蛋,再次煮开后转小火,慢炖一个小时。注意不要让水烧干了,最后留多点卤肉汁,卤肉汁拌饭真是好吃到没有朋友。

11. 盛一碗白米饭,放入烫好的青菜,摆上卤蛋,淋上卤肉。

各种米饭的做法

腊味双拼煲仔饭

材料:精白米200g、香肠1根 、腊肉1小块、青菜几颗 、生抽2汤匙

做法:

1. 先示意一下米的份量和水量的关系。常见量米杯一杯的米,水量只需要砂锅底浅浅一层就够了。

2. 将白米提前泡一小时左右,这样不容易糊锅。

3. 取出香肠和腊肉。

4. 放在蒸锅里蒸半小时就可以熟透,喜欢软烂口感的,可以再蒸久一点。

5. 青菜洗净备用。

6. 将蒸好的腊肉和香肠切片备用。

7. 把泡好的米倒入砂锅中,小火煮饭。约十多分钟后,揭开盖子查看,当水分即将收干之际,准备放入香肠腊肉。

8. 放入香肠腊肉后,继续小火煮几分钟,让香肠腊肉的油脂和香味渗透到米饭中。

9. 准备2汤匙的生抽。

10. 米饭水分彻底收干后,趁热淋上生抽。腊味的香气四溢。

11. 最后把青菜在沸水里焯几下,摆在米饭上就完工了。吃得时候拌匀吃,可以让米饭更入味。

各种米饭的做法

扬州炒饭

材料:泰国香米300克、青豆适量、黄瓜适量、香肠适量、虾仁适量、胡萝卜丁、玉米粒适量 、鸡蛋2个、香葱适量

做法:

1. 准备食材。泰国香米300克、胡萝卜丁适量、青豆适量、玉米粒适量、黄瓜适量、鸡蛋两个、香肠适量、虾仁适量、香葱适量。

2. 将香米淘洗干净,然后放到电饭煲中,加适量的清水开始煮饭,饭煮好后,晾凉备用。

3. 黄瓜切丁、香肠切丁、鸡蛋打散、香葱切碎备用。

4. 虾仁中加半只蛋清、一小勺淀粉抓均后腌制10分钟备用。

5. 锅中加适量清水,水烧开后加将玉米、青豆、胡萝卜倒入锅中焯水备用。

6. 锅中加少许油,油热后倒入虾仁滑炒。虾仁变白成熟即可盛出备用。

7. 锅中加少许油,油热后将玉米、青豆、胡萝卜、黄瓜、香肠倒入锅中,加入少许盐煸炒匀后盛出备用。

8. 锅中加少许油,油热之后倒入蛋液,边炒边将鸡蛋打散。

9. 将米饭倒入锅中翻炒匀均。

10. 将各种蔬菜倒入锅中翻炒匀均。

11. 将虾仁倒入锅中,然后滴少许香油翻炒匀均后即可出锅。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