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喜欢吃酸辣的东西有影响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6 16:34

文章导读

很多孕妈妈在发现自己怀孕后,除了身体会表现出来一些不适应的情况,比如乏力和腰酸等,最常见的表现应该就是自己的口味了。可能以前不爱吃酸或是吃辣的人,在怀孕后却变得十分想吃酸辣的东西,觉得吃起来胃口大开。那么,孕妇喜欢吃酸辣的东西有影响吗?会不会影响胎儿呢?

孕妇喜欢吃酸辣的东西有影响吗

大部分情况下,孕期吃酸辣的食物,对胎儿的发育是不会直接造成什么影响的,但是却对母体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孕妇朋友经常吃酸辣食物,就会导致胃灼热感,也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等一些不适的症状。孕妇经常吃酸辣食物还会引起便秘,从而诱发痔疮。而一旦引起痔疮,就有可能会导致孕妇贫血。如果孕妇贫血,就会进一步的影响到胎儿。

所以说孕期吃酸辣的食物不会对胎儿造成直接的影响,但是,有可能会造成间接的影响。所以,在孕期孕妇们最好少吃酸辣的食物。孕妇可以多吃一些对皮肤好的食物,比如西兰花、胡萝卜等蔬菜类食物。这类食物,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能够给母体提高充分的微量元素,还能够让皮肤更加的有弹性。再者,孕妇可以多吃一些大豆、牛奶等食物。这些食物不仅能够改善皮肤,而且还能减少皱纹。

孕妇喜欢吃酸辣的东西有影响吗

酸性食物可以增加消化酶的活动,促进消化吸收

准妈妈怀孕后,体内胎盘会分泌一种叫做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物质,也就是HCG,这种物质会抑制胃酸的正常分泌,消化酶的活性就会大大降低,对孕妇肠胃的功能起到抑制作用,食用酸性食物就会有效改善孕早期的孕吐、食欲下降等反应,促进肠胃的蠕动。

酸性食物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富含维生素C的酸性食物,孕妈妈可以适当多吃一些,这些能够帮助胎宝宝对钙的吸收,让游离钙在骨骼上沉淀下来,让胎宝宝长得更强壮。

孕妇喜欢吃酸辣的东西有影响吗

酸性食物可以促进铁的吸收

酸性食物可以促进体内血红蛋白的生成,对体儿的细胞基质、心血管的发育以及造血系统等的健全起到促进作用,同时,维生素C还可以提高孕妈妈的身体免疫力,增加机体对铁的吸收,对母体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好处。

由此可见,酸性食物起到的作用还是很多的,但是任何物质都要讲究适量,酸性食物虽然好,但也不能大量、单一地食用,除此之外,一些酸性食物的再加工产品,例如腌制水果和蔬菜、醋制品等,里面同样含有亚硝酸盐和防腐剂,对孕妈妈并没有好处,还是要吃一些天然营养的酸性食物(山楂除外),才能起到积极作用。

酸味食物能够刺激胃分泌胃液,增进孕妇的食欲,还能提高消化酶的活性,促进胃肠蠕动,加强孕妇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所以孕妇只要吃些酸的东西就能弥补胃酸的不足,恶心、呕吐等症状也能随之减轻。因此,在怀孕期间,孕妇吃酸是对孕妇本身和宝宝来说都是不错的。但有些酸性食品,是孕妇不能碰的。作者:taotao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