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在冰箱可以放多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8:19

文章导读

柠檬的最佳储存方法是放在冰箱里面,因为柠檬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但是如果在外面放的时间久了会氧化掉,柠檬就会变得特别不好看,而且表妹也会长出很多的皱纹,但是放在冰箱中保鲜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不然的话是很有可能会坏掉的,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柠檬放在冰箱当中可以放多久,如何正确的保存柠檬?

柠檬在冰箱可以放多久

1、挑选

选购柠檬一定要选手感硬实,表皮看起来紧绷绷、很亮丽,拈一拈份量很够,这种发育良好的果实,才会芳香多汁又不致酸度吓人。正因柠檬汁是调味去腥、冲泡饮料、做甜点、甚至腌渍海鲜蔬果的“重要干部”,买回家也不要直接搁在冰箱里,否则风味都留在皮上。

柠檬在冰箱可以放多久

2、保存

切开的柠檬的保存

切开后一次吃不完的柠檬,可以切片放在蜂蜜中腌渍,日后拿出来泡水喝。也可切片放在冰糖或白糖中腌渍,也可用来泡水喝。不过两种都要保证不要带水,否则有可能会烂掉。

榨好的柠檬汁的保存

榨好一次用不完的柠檬汁可以把口封紧放入冰箱中保存,时间限制在3天之内,长了会造成维生素c挥发。

还有一个方法:在柠檬大量上市的时候买一些新鲜的来榨汁,将柠檬汁直接倒入冰格中放入冰箱冷冻室保存,需用的时候,直接取柠檬冰块来用就可以了。

柠檬在冰箱可以放多久

完整的柠檬的保存:

参考如下,就是有点麻烦。

完整的柠檬在常温下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

柠檬在氧气浓度低于3%、二氧化碳浓度高于10%的条件下贮藏一段时间,会对风味产生不良的影响。10%以上的二氧化碳可增加柠檬的腐烂和减少酸味。氧气低于5%可引起柠檬变味。

你可以把剩余的柠檬用保鲜纸包好放进冰箱,这是最简单又最容易的方法。就算怎样保存,柠檬始终会不比新鲜的好。倒不如把剩余的柠檬放在房间或某个角落,不但可以不浪费,还可以使空气便得清馨。如果想储存更久些,把切片后的柠檬放入密封容器,加入蜂蜜浸渍入冰箱就可以保存一个月。

正常的鲜柠檬保鲜方法

1.化学保鲜法。①用品。5%的高锰酸钾水溶液,5%的漂白粉溶液,燃烧后的蜂窝煤残渣或活性炭,塑料编织袋。②保鲜剂制备。用5%的高锰酸钾溶液浸泡蜂窝煤燃烧后的残渣或活性炭数小时,然后将其捞出,沥去溶液,置阴暗通风处晾至半干,制成小块或小颗粒,即为保鲜剂。③塑料编织袋消毒。将塑料编织袋用5%的漂白粉清洗消毒,放在阴凉处晾干即可。④装袋。将柠檬与保鲜剂按4:1的重量比一起装入塑料袋中,封好口存放于低温阴暗处,温度在0℃--12℃最好。用此法贮藏柠檬,贮藏期可达200天。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