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姜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8:20

文章导读

沙姜是姜的一种,也是一种可以用来制作多种食物的食材。沙姜的营养价值也是不低的,很多人都喜欢通过吃沙姜,来给自己补充一定的营养物质,促进自己的身体健康。沙姜比较常见的做法有很多,比如说沙姜焗鸡、沙姜鸡爪、沙姜炒鱿鱼等。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三道菜的做法!

沙姜的做法

一、沙姜焗鸡

主材:鸡肉半只、沙姜二两

辅材:老抽、生抽、白糖、白酒、

生粉半勺、大蒜、香菜,再准备一个砂锅。

做法:

1、首先我们将买回来的鸡肉清洗干净,切成块,

2、再将沙姜清洗干净剁碎,

3、香菜清洗干净切段,大葱切成段,备用

4、以上准备工作都做好之后,我们先将生抽,沙姜,生粉和鸡肉搅拌到一起,搅拌均匀

5、搅拌均匀之后,用保鲜膜裹着,放进冰箱冷藏腌制两到三个小时为最佳,

6、腌制好以后,开火炒锅,先把大蒜炒香,再倒进砂锅,

7、用砂锅烧点汤,放适量的食盐进去,把鸡肉块放进去,再放点一勺老抽,一勺白酒,搅拌均匀,

8、然后盖上砂锅盖,用中火焖至15分钟,

9、最后出国时撒半勺白糖进去,搅拌均匀,再撒上香菜,就可以出锅了。

沙姜的做法

二、沙姜鸡爪

煲热水2000ml,加姜、葱(可去雪藏味),水滚下鸡脚,水再滚,转小慢火,将鸡脚煮5分钟,熄火浸20分钟。按鸡脚掌中心厚肉部分看是否够腍。将鸡脚过冰水。用冻水1000ml先调开2 1/2包沙姜粉、加盐1大匙、鸡粉1大匙,将汁煮滚,放落鸡脚,汁再煮滚,熄火浸 2-3分钟,捞上碟,加麻油拌匀便可。另可预备沙姜蘸酱,如鸡脚不够味,便可用来蘸吃。

沙姜的做法

三、沙姜炒鱿鱼

材料:鱿鱼、青红椒、沙姜、葱、酱油、蚝油、鸡粉、盐

做法:1. 将鱿鱼处理干净后,用刀均匀切成小块,入锅焯水制定型时,捞出待用;

2、青红椒洗净切成片,沙姜剁碎备用;葱切段;

3、热锅冷油后,放入沙姜爆香,接着倒入处理好的鱿鱼和青红椒片煸炒香,然后放入酱油、蚝油、鸡粉、盐炒均后,撒入葱段大火煸炒制香即可出锅装盘。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