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楂熬冰糖的好处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5 18:59

文章导读

山楂是一种具有丰富营养价值的水果。山楂含有多种维生素,柠檬酸和苹果酸,以及多种矿物质,所以,平时生活中,一些人在胃口不好的时候,是习惯吃一些山楂的。山楂熬冰糖也是一种山楂的吃法,山楂熬冰糖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也可以改善睡眠,对老年人或长期失眠的患者有很大的帮助。

山楂熬冰糖的好处是什么

山楂熬冰糖的功效

1、山楂熬冰糖能防治心血管疾病,具有扩张血管、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脏活力、兴奋中枢神经系统、降低血压和胆固醇、软化血管及利尿和镇静作用。

2、山楂熬冰糖还有强心作用,对老年性心脏病也有益处。

3、能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4、山楂熬冰糖有活血化淤的功效,有助于解除局部淤血状态,对跌打损伤有辅助疗效。

山楂熬冰糖的好处是什么

5、山楂熬冰糖对子宫有收缩作用,在孕妇临产时有催生之效,并能促进产后子宫复原。

6、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

7、山楂熬冰糖有平喘化痰、抑制细菌、治疗腹痛腹泻的成分。

山楂熬冰糖的好处是什么

饮用山楂熬冰糖的注意事项:

1、山楂不宜于海鲜、人参、柠檬同食。

3、山楂熬冰糖助消化只是促进消化液分泌,并不是通过健脾胃的功能来消化食物的,所以平素脾胃虚弱者不宜食用。儿童正处于牙齿更替时期,长时间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对于牙齿生长不利。

3、所有人食用山楂都不可贪多,而且食用后还要注意及时漱口,以防对牙齿有害。山楂具有降血脂的作用,血脂过低的人多食山楂会影响健康。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