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草的做法有哪些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4 18:54

文章导读

艾草的好处在平时是非常多的,艾草具有安胎,止血,消炎抗菌的作用,艾草除了可以治疗疾病之外,还可以用来食用的,食疗价值也是很高的,艾草在平时是可以做出各种各样美味的食物,不仅可以保健身体,食用之后对人身体健康的好处也是非常多的,艾草虽然吃起来好吃,但是会做的人不多。

艾草的做法有哪些呢?

艾草的做法

一.艾糍(艾草青团)的做法

1.首先把新鲜的艾叶留叶去柄清洗干净放到锅里用沸水焯一下,然后捞出来加适量清水用料理机打成糊或者用刀剁成艾叶糊备用。

2.接下来就是做馅,将冬笋、五花肉、葱、香菇、等馅料剁碎,要求馅不能剁太粗或太细,太粗了则不好包皮,也不利于各种味道的散发和相融,太细了口感不好。馅料剁碎完成后加少量味精、胡椒粉和盐搅拌均匀备用。

3.将准备好的糯米粉置入大盆中,同时加入艾草糊和适量的白糖,把糯米粉、艾草糊、白砂糖混合在一起,一斤的糯米粉大约加半斤白砂糖,如果不希望味太甜,白砂糖可适当减量。然后加上花生油,一边搅拌一边加水(主要加水的时候切莫心急加太多水了,水太多了就没办法搓成团了),揉成糯米团,再把糯米团均匀地分成许多小团,在手心把糯米小团均匀的摊成薄厚均匀的片,这就是青团的皮。

艾草的做法有哪些呢?

4.接下来开始往皮里放入做好的馅,然后将皮收口捏圆做成生胚。(注意:馅不要太多或太少,太多的话在蒸的过程中容易爆裂,馅会散落,太少香味不够浓郁)将这一个个捏好的青团放在芒果叶上,因为芒果叶有一股香味,青团可以吸收它的香味,吃起来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当然如果没有芒果叶子的话也可以把青团放在荷叶片上。最后将青团整齐摆放在蒸笼里,面上蘸水同时点上炒香的黑芝麻,完了之后就可以把大锅里的水烧开,然后把蒸笼放到铁锅上面去蒸了,中火蒸上15分钟到20分钟即可。

艾草的做法有哪些呢?

二.艾叶老母鸡汤

取新鲜艾叶15g,宰杀干净老母鸡去内脏一只。把老母鸡洗净切块放入蛊中,加入少许姜丝、适量米酒和清水,用大火烧开后加入艾叶,见艾叶煮熟即可。取用新鲜艾叶煲汤没有老艾那么苦,食之有一股浓香。此汤可分2~3次食用,适合妇女月经期服用,此汤有具有温阳散寒,活血化瘀、温经补血的功效。

三.艾叶红枣煮鸡蛋

将艾叶、大枣、鸡蛋洗净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沸直到鸡蛋煮熟然后剥去鸡蛋壳放入汤汁中再文火 5~10 分钟,放入适量红糖,待红糖溶解后过滤去艾叶,食用红枣汤汁和鸡蛋。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