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粳米粉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5 10:54

文章导读

不知道大家在生活中是否吃过粳米,它也属于大米的一种,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子吃,我们在煮粥的时候一般都会加入一些粳米,因为这种食物的热量低,里面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比较丰富,吃了之后不会使人体产生肥胖的情况,而且里面有很多的微量元素,那么什么是粳米粉呢?

粳米粉是什么

大米分为粳米、糯米和汕米。粳米是一种常见的主食,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约占 79%,是热量的主要来源。粳米味甘淡,其性平和,每日食用,是滋补之物。粳米还有早、中、晚之分,北梗凉,南粳温;赤粳热,白粳凉;新粳热,陈粳凉。煮粥最养人,老幼皆宜。

粳米粉是什么

粳米根据收获季节,又可以分为早粳米和晚粳米。 早粳米呈半透明状,腹白较大,硬质粒少,米质较差。晚粳米呈白色或蜡白色,腹白小,硬质粒多,品质优。粳米主要产于我国华北、东北和苏南等地。着名的小站米、上海白粳米等都是优良的粳米。粳米产量远较籼米为低。 粳米粉就是粳米经过加工研磨出来的粉状物。其作用与功效是和粳米一样。但是粳米食用比较糙,而粳米粉更为细腻,更容易吸收。

粳米粉是什么

粳米粉是用粳米研磨而成的粉状物。

粳米是大米的一种,常见的主食。在中国各地均有栽培,种植历史已有6900多年,是中国饮食文化的特产之一。主要产于中国东北。粳米是用粳型非糯性稻谷碾制成的米。米粒一般呈椭圆形或圆形,米粒丰满肥厚,横断面近于圆形,长与宽之比小于二,颜色蜡白,呈透明或半透明,质地硬而有韧性,煮后粘性油性均大,柔软可口,但出饭率低。粳米根据收获季节,分为早粳米和晚粳米。早粳米呈半透明状,腹白较大,硬质粒少,米质较差。晚粳米呈白色或蜡白色,腹白小,硬质粒多,品质优。粳米产量远较籼米为低。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约占 79%,是热量的主要来源。粳米,是粳稻的种仁。其味甘淡,其性平和,每日食用,是滋补之物。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