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丹参的用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17:48

文章导读

提起丹参大家首先会想到的是活血,其实丹参在平时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比较常见的是当做药用,用来活血的,不过由于丹参是一种药材,在使用的时候是需要注意用法以及用量的,特别是丹参的用量,如果丹参的用量不正确,是会对人身体产生很多的副作用,在使用丹参的时候,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丹参的用量

丹参的用量

10-15克。

丹参味苦,性微寒,具有活血化瘀,清心安神,凉血消痈的功效,对于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的等症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丹参虽然无明显的毒副作用,但是它毕竟是一种中药,有一定的用量规定,一般丹参的药用量为10-15克,若是作为某种疾病的治疗,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自身情况用量,不宜自己盲目服用。

丹参吃多了会怎么样

因为丹参的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功效较强,不宜过多服用,如果大剂量服用丹参,可能会刺激血管,引起消化道出血,出现呕血、便血等不良反应。

丹参的用量

丹参吃多了怎么办

1、立即停服丹参

如果丹参服用量偏大,无论是否有出现不适反应,都建议立即停用丹参,以免继续服用会引发不适反应或加重不适症状。

2、送医就诊

如果大剂量服用丹参,出现了腹痛,甚至呕血、便血等症状,建议立即送医就诊,行补液、止血等对症治疗,以免症状进一步加重,造成严重后果。

丹参的用量

丹参能长期吃吗

一般情况下不建议长期服用。

丹参毕竟是一种中药,如无病情需要,一般不建议长期服用丹参,一方面,是因为丹参需要通过肝肾代谢,长期服用可能会影响肝肾健康;另一方面,因为丹参的活血理气作用较强,长期服用易造成体内血钾降低,引起四肢麻木、无力、腹胀、恶心等低钾症状。

如果是由于病情需要长期服用,建议服用丹参期间适当多进食含钾量高的食物,如:芹菜、红薯、花生、香蕉等,待病情好转后即停用丹参。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