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胆草用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17:48

文章导读

龙胆草是我们平常很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很多人经常用龙胆草来泡水喝,龙胆草用药泡水喝的话,不仅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还具有镇静降压的功效,但是龙胆草在使用的时候,是有一定的量,千万不要胡乱的使用,如果龙胆草的用量不正确的话,不仅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反而还有危害。

龙胆草用量

龙胆草用量是多少呢?

内服:煎汤,3-6克;或入丸、散。外用:适量,煎水洗;或研末调搽。

龙胆草用量

龙胆草泡水喝的禁忌

1、脾胃不好的患者最好不要将龙胆草泡水喝,避免增加对脾胃的负担,导致脾胃受寒出现消化不良以及拉肚子的情况。

2、龙胆草服用之后可以治疗便秘,但是腹泻的患者就不适合服用了,避免拉肚子的情况加重,甚至威胁到生命安全。

3、想要将龙胆草泡水喝来给身体起到保健以及治病的作用,那么一定要有耐心,因为这种中药材治病的过程比较长。平时最好能够将龙胆草和其他的中药材一起搭配使用,这样能够增强药效。

4、龙胆草不能够长时间服用,否则身体容易出现头晕以及身体乏力的毛病。

5、避免药不对症,这是很多药物服用都需要避免的一种情况,否则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龙胆草性寒,所以一些不适合的疾病症状最好不要使用。

6、平时服用龙胆草的时候用量不能够太大,否则会对肠胃起到不健康的刺激情况,食物的消化情况也会收到影响。大剂量的服用赭红药材还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一些禁忌以及副作用,例如头晕眼花、面红耳赤以及心率减慢等情况。

7、龙胆草不适合在空腹的时候服用,避免出现腹痛腹泻的情况。

龙胆草用量

龙胆草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使用量

如果是将龙胆草这种中药材制作成药丸或者是用水煎煮服用,那么用量控制在三克到六克之间,如果是外用还可以适量的增加。除了龙胆草水这种用法之外,我们平时也比较多将这种中药材制作成龙肝泻胆丸,效果好服用也方便。

这种龙肝泻胆丸在金代就已经有了详细的文字记载,距今已经将近一千年,足以看出我国人民的优秀智慧。这种药材服用之后可以很好的治疗有一些面红耳赤以及口苦耳聋等毛病,促进身体恢复健康。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