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草有何功效和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6 11:02

文章导读

说起来艾草想必人们应该都不陌生,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植物,别看这种植物很常见但是其拥有非常多的用处,比如可以用来泡水洗澡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可以用来艾灸能够活血化瘀、调理气血。艾草对于人们的功效以及作用还有很多,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艾草有何功效和作用?

艾草有何功效和作用?

艾叶的功效与作用:

1、治疗湿疹

很多宝宝幼儿时期都会长湿疹,可以把晒干的艾叶熬汁,用温水水稀释给宝宝洗澡或者擦拭,可以去除身上或者脸上的湿疹,并且没有副作用,不会伤害宝宝稚嫩的皮肤。

2、杀病菌消毒

艾叶本身所含有的一些物质能够起到杀菌消毒的功效,通常,我们会把艾叶晒干,便于存放,用晒干后的艾叶煮水效果更好,艾叶煮过的水用来洗澡或者泡脚,都能够杀菌消毒,还能改善脚气。艾叶燃烧时产生的烟,能够有效抑制空气中的病菌传播,且烟雾对人畜无害。

艾草有何功效和作用?

3、调理月经宫寒

艾叶还有温气血、祛寒湿,温经通脉、散寒止痛的作用,大多数调理月经暖宫驱寒的药物里,主要的成分都是以艾叶草为主。很多产妇还会在坐月子期间,用艾叶煮的水,擦拭身子来驱寒保暖。

4、艾叶艾灸调理

通过艾叶草制作成的艾条或者艾柱,燃烧靠近穴位上,通过热与能量不断进入穴位中,引起身体反应,促进经脉的运行,可以调理很多疾病,并且能强身健体,也是养生的首选。

5、治疗灰指甲脚气各种疮疤

当染上灰指甲脚气,或者蚊虫叮咬,皮肤轻微的磕碰流血时,可在患处涂抹艾叶灰,立即止痒还能止痛。每天多次,坚持几天就会痊愈。特别严重的情况,还可以结合艾灸,能够起到更好的效果。

艾草有何功效和作用?

6、美容养颜

日常洗脸时,可以在洁面乳中加上艾叶灰,一起用来洗脸,能够让脸更加清爽洁净,还能去油,可以预防长痘,已经长了痘痘,坚持用艾叶灰,痘痘也会慢慢干瘪掉落,没有疤痕留下。

平时,我们可以多使用艾叶来做治疗,发挥它的功效,也可以在家中存放一些干艾叶,以备不时之需。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