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能和紫薯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17:46

文章导读

鸡蛋跟紫薯是可以一起吃的,这两种食材不会发生任何的化学反应,不用太淡,而且鸡蛋是含有比较多的蛋白质,是我们身体蛋白质的主要来源,紫薯是可以促进肠胃消化吸收的,这两种一起吃是很好的,我们可以将鸡蛋液浸泡紫薯片,然后裹上一层面粉之后在进行油炸,这样制作出来的紫薯片是比较美味的。

鸡蛋能和紫薯一起吃吗

紫薯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

可以的,不用过多担心,紫薯是薯类,主要成分是淀粉,鸡蛋主要成分是蛋白质,两者一起吃是没有问题的,不必担心。

紫薯怎么做好吃

紫薯苦瓜圈的做法

用料:苦瓜1条,紫薯1-2个,蜂蜜适量。

做法

1、紫薯去皮切小块,紫薯块放保鲜袋里,撒入一点水,高火微波炉转3分钟,微波炉转熟的紫薯块用勺子按碎。

2、然后淋入蜂蜜,搅拌均匀成泥。

3、苦瓜洗净去两头,中间切两段,去瓤。

4、水烧开,焯一下苦瓜。

5、焯好的苦瓜用凉水冲凉往苦瓜里填满紫薯泥,压紧实即可。

紫薯卷的做法

用料:紫薯泥80克,面粉200克,水适量(依紫薯泥的水份量调整),酵母3克,白糖15克,面粉200克,水约 120克,酵母3克,白糖15克。

做法

1、紫薯去皮切块后蒸熟,过筛成紫薯泥。

2、白面团中面粉与发酵粉拌匀,揉成光滑的面团,紫薯面团中材料混合均匀,少量多次加入水也揉成光滑的面团。面团分别收圆入盆放在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发酵好的白面团取出后在案板上不断地加入面粉揉搓,一直揉至面团切开后没有气孔,紫薯面团也同白面团的方法一样,反复揉搓。

3、两个面团分别用擀面杖擀成厚薄均匀大小相当的面饼,叠放在一起中间少许刷一点水。

4、贴合在一起的面片从上而下的卷起,卷好成圆柱形。

5、用刀均匀地切开,放入蒸锅中醒15分钟。大火烧开水上气后用中火蒸15分钟后关火,关火焖五分钟后再揭开锅盖。

鸡蛋能和紫薯一起吃吗

紫薯的功效

1、抗氧化作用

紫薯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常吃紫薯可以防衰老、改善皮肤、调理内分泌等作用。

2、促进胃肠蠕动

紫薯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具有可促进胃肠蠕动作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排除粪便中的有毒物质,保持大便通畅,改善消化道的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3、防癌抗癌

紫薯富含硒和铁,这两者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特别是硒被称为“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可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清除体内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预防癌病的发生。

4、保肝作用

紫薯具有保肝的作用,很多人脾气不好,总爱发火,这时候可以吃点紫薯可以起到降肝火的效果。

鸡蛋能和紫薯一起吃吗

5、减肥作用

紫薯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所以吃紫薯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

结语: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对紫薯的相关知识是否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呢?紫薯具有抗氧化作用、促进胃肠蠕动、防癌抗癌、保肝作用、减肥作用等。所以常吃紫薯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以上小编还介绍了紫薯的做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