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黑木耳炒杏鲍菇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5 17:46

文章导读

黑木耳炒杏鲍菇的做法是很简单的,首先我们需要将黑木耳跟杏鲍菇进行泡发,泡发的时间一般是10分钟左右,然后将泡发的黑木耳跟杏鲍菇进行清洗干净,在将黑木耳跟杏鲍菇切块,最后将这两种食材放进锅里面进行爆炒,加入蚝油、葱以及白糖翻炒熟就可以了,是可以清淡的一道食物。

黑木耳炒杏鲍菇

准备材料:杏鲍菇适量,木耳适量,葱段适量,蒜片适量,蚝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此外还要准备炒锅。

做法:

1、先将杏鲍菇洗干净后切成片;葱,蒜,切片。

2、准备煮锅,放入水煮开后,分别放入杏鲍菇和木耳焯水一次后捞起备用。

3、准备炒锅,加热后倒入食用油,放入蚝油爆香后,放入葱,蒜炒香。

4、此时,倒入焯水后的木耳和杏鲍菇,开大火翻炒数下。

5、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和白糖,翻炒均匀直到白糖溶解即可。

小贴士:杏鲍菇和木耳焯水是为了更好的去除杂质。

黑木耳炒杏鲍菇

杏鲍菇的好处

1、降脂降压。多吃杏鲍菇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保护血管,防止心血管硬化疾病的发生。

2、增强机体免疫力。很多菌类都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而杏鲍菇也不例外,在杏鲍菇里面富含蛋白质,而蛋白质则是维持身体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物质,是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分。

3、开胃消食。食用杏鲍菇可以帮助肠胃内的胃酸增加分泌,促进食物在肠胃内的消化更加快速,同时还适宜作为饮食积滞证的辅助治疗食品。

黑木耳炒杏鲍菇

4、补血。杏鲍菇中含有丰富的铁质,帮助人体有效调节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和失血性贫血等症状。

5、美容。很多人都没想到杏鲍菇竟然还有这样的功效,在杏鲍菇里面丰富的膳食纤维调理肠胃,将体内毒素排光光,帮助改善肤色暗沉的现象。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