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人菜谱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6 16:57

文章导读

老人的消化能力是比较脆弱的,这就要求老年人应该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在平时要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身体对食物的吸收。老人的菜谱有蘑菇豆腐、枸杞排骨汤以及各类蔬菜等,而且饮食要注意保持清淡,应该要多喝一些骨头汤,可以进行补钙,避免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老人菜谱大全

1、老人吃的软的菜谱之蘑菇豆腐

用料:南豆腐,蘑菇,玉兰片,麻油,高汤,盐,味精,葱,白糖,湿淀粉。

做法:

1.1、豆腐切成小方块,在开水锅中略煮,取出晾干水分。

1.2、蘑菇、玉兰片水,蘑菇去根,一切为三,玉兰片切成细丝。

1.3、锅热放油,先下葱末炒,再下蘑菇、玉兰片丝、盐和高汤。

1.4、开锅后下豆腐,再加味精、白糖,勾芡,淋麻油即成。

老人菜谱大全

2、老人吃的软的菜谱之烂糊白菜

用料:白菜,肉丝,淀粉,油,盐。

做法

2.1、首先,将白菜洗净,把菜叶和菜帮分开,均切成细丝。

2.2、然后,将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植物油,下入肉丝拨散,加少许料酒炒八成熟时,加猪肉汤烧沸,再转小火烧至肉丝略软烂再改为旺火,并放入白菜梆。喜欢吃粉丝的也可以加一点。

2.3、再加少许精盐,烧15分钟后,将切好的白菜叶倒入,继续烧3分钟左右,直到菜叶、菜帮软烂时,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轻轻搅和,起锅装碗即成。

功效:由于这道菜软烂鲜美,非常适合牙口不好的老年人食用。

老人菜谱大全

3、老人吃的软的菜谱之枸杞子兔肝汤

材料:枸杞子30克、女贞子18克、兔肝3副、猪瘦肉100克、生姜3片。

烹制:

3.1、各物分别洗净,药材稍浸泡。一起与生姜放进炖盅内,加入冷开水1000毫升(约4碗量)。

3.2、加盖隔水炖约两个半小时便可。进饮时方调入适量食盐,此量为3~4人用。

中医认为,春养肝。枸杞子、兔肝汤有滋补肝肾、明目乌发的功效,为暮春时的养生,且汤气味不燥不寒,男女老少皆宜。

4、老人吃的软的菜谱之双豆土茯苓猪瘦肉汤

材料:祛湿豆40克、赤小豆25克、土茯苓30克、陈皮1/4个、猪瘦肉300克、生姜3片。

烹制:

4.1、各物分别洗净,猪瘦肉切块,其余均浸泡。

4.2、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一个半小时,下盐便可。此量为3~4人用。

功效:双豆即祛湿豆和赤小豆,均有健脾祛湿的功效,祛湿豆还兼有补肾作用。土茯苓能清热利湿、解毒利尿,对各类皮肤病尤以奏效。作者:yang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