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宜兴特色美食去哪里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5 11:01

文章导读

宜兴市位于江苏省南部地区的一座特色旅游城市,由于宜兴处于长三角经济发达的地区,所以宜兴地区的经济较为发达。除此之外,由于宜兴当地地理环境优越,所以宜兴业物产丰富,品类繁多,素有“鱼米之乡”之称。而宜兴当地的美食大多数又以淮扬菜和苏锡菜结合为主,所以宜兴的特色美食应该去哪里吃呢?

宜兴特色美食去哪里吃

宜兴,位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素有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宜兴条件优越,物产丰富,品种繁多,饮食行业相对比较繁荣,长期以来已初步形成“土产多、味道佳、餐具古”的特色。

宜兴自然风格的钦食尤以天上飞的黄雀、水里游的银鱼和白虾等湖鲜、地下长的百合和雁来蕈等山珍、树上长的板栗和白果、鬲湖里的大闸蟹以及汽锅排骨、红烧鱼头汤、五香野鸭等为特色。 宜兴风味的特点是:选料精细、因才施艺、四季有别。在烹调上擅长炖、焖、炒。重视调汤,讲究餐具,保持原汁,风味新鲜,浓而不腻,淡而不薄。酥烂脱骨而不失其形,滑嫩爽脆而不失其味,可谓口福之乡。

宜兴特色美食去哪里吃

宜兴菜吸收了淮扬菜和苏锡菜的特点,多选择地方土特产为主要原料,主要菜系已逐渐以淮扬菜、川帮菜、粤菜为主。此外宜兴的风味小吃也比较有名,特色小吃有小馄饨,乌龟仔汤团,蟹黄馒头、豆腐花、糖芋头、海棠糕等。

宜兴特色美食去哪里吃

现宜兴城南岳堤桥堍一带已开成美食一条街,仅在百米左右的美食一条街较有特色的饭店有宜兴宾馆、禄漪,园酒店、国泰酒店、金龙饭店、老地方饭店、三江大酒店、岳阳阁、克林饭店、海天饭店等,在当地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和特色。 宜兴部分美食 香酥黄雀:黄雀小而肥,用香酥烹调法制作,外脆里嫩,别具风格 鬲湖大闸蟹:鬲湖水未受污染,水质活。大闸蟹表壳干净,蟹肥、香、鲜。 茭利银鱼:色乳白,外脆嫩,里鲜香 五香野鸡:鸡肉酥透,味香醇厚,卤汁汤醉,色泽金黄 栗子鸡丁:栗子香、糯,鸡丁嫩、滑 汽锅排骨汤:寺方特产锅烹调,肉嫩汤醇、味鲜 红烧鱼头汤:选大花鲢鱼头,佐以中草药和其他调料,以地方特产紫砂锅文火以煨之,味香鲜口感好。 桂花百合羹:百合甜、香、酥、糯、清热利尿,润肺止咳,宁以安神,滋补身体。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