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头怎么煮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4 20:38
 
文章导读

不得不承认的是鱼头中的营养价值的确十分丰富,从某种程度上来看,鱼头可以算作是鱼身上的集大成者,包含了鱼所有的营养价值。所以对于喜爱吃鱼头的人群来说,可以尽量多吃鱼头,这样可以全面补充身体所需营养,而且鱼头的制作方法也是丰富多样。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几个不一样的鱼头做法。

 鱼头怎么煮

一、怎么煮鱼头

1.红烧鱼头

鱼头洗净、水沥干,劈两半。放热油锅中两面煎金黄。

再在盛鱼锅中加入水、姜、黄酒、盐、酱油、大蒜、少量糖,改小火煮10分钟,再加入干辣椒、胡椒粉小火烧至入味即可。

2.鱼头炖豆腐

鱼头洗净沥干水分。豆腐切成块状。

炒锅烧热放油,放入葱姜炒香,放入鱼头煎两面焦黄,到入开水漫过鱼头,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一勺料酒烧开,放入豆腐块烧开,改中小火炖汤汁奶白,加盐调味,起锅时加胡椒粉和青蒜叶即可。

 鱼头怎么煮

3.剁椒鱼头

鱼头让卖鱼的给处理好,回来洗净,里面的黑膜一定要去除。

锅里烧水,下面放一个三脚架,上面放一个蒸锅,放入鱼头。

一半生姜切片,葱白切段,一半的生姜和大蒜切碎。

鱼盘。里面铺上生姜和葱段。

蒸6分钟后放入盘中,淋上蒸鱼豉油和啤酒。

锅里放油,把大蒜和生姜放入爆香。放入剁椒,香味出来后,放白糖、白胡椒粉。如果伱的剁椒不够咸,可以再放盐。

把炒香的剁椒均匀铺在鱼头上,锅里烧水.水开后.放入鱼头,再蒸6分钟。出锅时,撒上葱花,淋上芝麻油。

 鱼头怎么煮

二、吃鱼头有什么好处

1.健脑益智

有营养学家对鱼头的营养价值做过分析,发现它们含有比其他食物更为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它们对于孩子大脑的发育、对缓解中老年人记忆衰退都有很好的作用。另外,鱼头中还含有丰富的dha,能改善大脑功能,老年人常吃鱼头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

2.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鱼头美味,很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及维生素k。还含有epa,这种物质能够和血液中的胆固醇结合,把高比例的胆固醇从血液中带走,可以降低胆固醇和血液黏稠度,对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有很大的好处。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