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橙子吃了上火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4 20:37

文章导读

橙子味道酸甜,吃起来十分爽口。尤其是在食欲不好的时候,吃橙子可以刺激食欲,缓解口渴情况等。而且,进食后喝一点橙汁可以缓解油腻,有助于消除脂肪。橙子的营养也非常丰富和全面,是适合所有年龄段的水果。那么,橙子吃了会导致上火吗?

橙子吃了上火吗

吃橙子会上火吗

想要补充维生素C的你除了柠檬应该会想吃点橙子吧,虽然柠檬更清香,但橙子的味道很鲜甜,剥个橙子整间屋子都充满清新甜蜜的气味。话说你会担心吃橙子上火吗?

其实吃橙子并不会上火哦,橙子其实有败火的功效!每天吃一颗橙子,补充维生素C就是如此简单。不过如果你的是寒性体质,建议不要吃太多橙子喽。

吃橙子不会上火,那么吃多了会胖吗?当然不会哦,橙子是一种低热量的水果,坚持吃橙子一段时间你的皮肤会更白皙。但是由于橙子糖分较高,建议大家吃完之后刷牙哦,酱紫能避免蛀牙。

橙子吃了上火吗

既然橙子营养丰富,吃多也不会上火不会发胖,那么准妈咪吃点橙子好吗?橙子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蛋白质、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最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对皮肤干燥也很有效,橙皮素还有健胃、祛痰、镇咳、止逆和止胃痛等功效,特别适合孕早期妇女食用。

橙子的食用禁忌

橙子色采鲜艳,酸甜适口,轮廓规正秀美,含有雄厚的维生素C、钙、磷、β-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是深受人们喜爱的瓜果,也被喻为“疗疾佳果”。中医认为橙子性味甘、酸、凉,入肺、胃经,有理气与中,生津止渴,化痰止咳之效,合用于脾胃气滞,胸腹满闷,呕逆食少,口中干渴或消渴及咳嗽痰多等症。通常人群均可食用,胸膈满闷、恶心欲吐者,饮酒过量、宿醉未醒者特别适合食用。

吃橙子的食用隐讳有哪些?古方中医食疗指出饭前或枵腹时不宜食用,不然橙子所含的有机酸会刺激胃黏膜,对胃有利。吃橙子的食用禁忌具体如下:

橙子吃了上火吗

1、吃橙子先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引。

2、橙子味美但不要吃得过量。吃完橙子应及时刷牙漱口,免得对口腔牙齿无害。

3、不要用橙皮泡水饮用,由于橙皮上一般都市有保鲜剂,很难用水洗净。

4、橙子与虾不宜同食:橙子含有单宁,虾富含钙。同食会发作不易消化的物质,易刺激胃,呈现呕吐等征兆。

5、橙子与猪肉不宜同食:橙子中的单宁会与猪肉中的蛋白质结合,生成不利于人体消化的物质,从而发生恶心、腹痛等症状。

6、橙子忌与槟榔同食,槟榔有祛痰止咳、消食醒酒、宽胸止吐、驱虫等感化。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