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豌豆胡萝卜玉米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4 20:38

文章导读

小孩子在饮食上往往会出现偏食,偏食容易让孩子的发育受到影响,而且有的孩子还会出现厌食,这让家长们都比较头痛,豌豆胡萝卜玉米粒等等食物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和营养物质都是非常高的,可以满足人体的需求,更有利于宝宝身体的发育,那么豌豆胡萝卜玉米粒如何制作呢?

豌豆胡萝卜玉米粒

第一,豌豆胡萝卜玉米粒如何制作呢?煮熟的玉米掰开1/2根,将玉米粒剥下来装碗备用。选普通个头的胡萝卜1/2根,刨皮后切成丁。豌豆剥壳后洗净备用,大概用量是一小把豌豆粒即可;(备注:如果你家里有好几口人,以上原料和配料的份量都需要按比例增加)。将胡萝卜丁和豌豆粒依次放入沸水中焯至再次沸腾即可捞出;锅内倒入高汤或清水1/2小碗烧开后倒入豌豆粒和胡萝卜丁中火煮开后倒入勾好芡的水淀粉(1小勺玉米淀粉+适量的清水勾兑)煮到汤汁还剩下1/3时,倒入玉米粒。调入鸡精、盐,用铲子翻拌均匀后等到汤汁快要收干了立刻关火盛出装盘。

豌豆胡萝卜玉米粒

第二,此做法适用于家里没有高汤只能放清水时。准备工作中,还是要把玉米粒豌豆粒和胡萝卜丁都洗切备用。再过沸水焯胡萝卜丁和豌豆粒。炒锅内放入一大勺色拉油,等油温烧至7成热时倒入胡萝卜丁。翻炒片刻后再倒入豌豆粒继续翻炒。最后倒入玉米粒加适当的盐翻炒均匀后再倒入水淀粉勾芡。水淀粉由1小勺玉米淀粉加适量清水勾兑。盖上锅盖焖至汤汁剩余1/3时关火。盛出装盘。

豌豆胡萝卜玉米粒

豌豆胡萝卜玉米粒如何制作?以上内容对其进行了介绍,注意:胡萝卜和豌豆不容易熟,需要提前用沸水焯一遍再入锅翻炒既能去除它们的豆腥味还能让二者熟的快一些。如果介意给小朋友的菜里放鸡精的,也可以不用放。但是如果又没有高汤只放清水的话,口感会略差一些。毕竟也不是每一盘菜都放鸡精,建议适当的放一点鸡精会令这盘菜更鲜香入味。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