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和西瓜相克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4 20:38

文章导读

在夏天的时候,西瓜几乎是随处可见的水果,不仅因为西瓜吃起来清爽解暑,还因为西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价格比较便宜,鱼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海鲜,这种海鲜的味道鲜美,所以深受朋友们的喜爱,而且鱼的种类比较多,做法多种多样,那么鱼和西瓜一起吃相克吗?

鱼和西瓜相克吗

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西瓜和什么相克,以及吃西瓜的一些禁忌

炎热夏日吃上几口西瓜可消除暑气。相传西瓜在五代时期由西方传入国,因而取名西瓜,它的性质颇为寒凉,所以民间又叫寒瓜。西瓜含有多种维生素,例如维生素a、B、C、蛋白质、多种矿物质,包括铁、钙、钾、磷、镁、锌等,果汁中谷氨酸、精氨酸、果糖、苹果酸含量极为丰富,含水量高达96.6%,在所有瓜果中名列第一,有“夏季瓜果之王”之美誉。

西瓜是很好的食品,但也有禁忌。西瓜是生冷之品,较为寒凉,因此体质虚弱、月经过多者、消化不良的慢性胃炎者、年老体迈者,皆不宜多食。吃多了易伤脾胃,造成腹胀、腹泻、食欲下降。因西瓜含有较多的糖分,故糖尿病患者也不宜多食西瓜。一次食入西瓜过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液,还会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抵抗力下降。——总之,不宜多吃!

鱼和西瓜相克吗

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对于患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调。

西瓜与油果子相克: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容易发生呕吐。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鱼 1条、西瓜皮 适量、生姜 适量、盐巴 适量、料酒 适量、味精 适量。

1、第一步将西瓜切小块。

2、生姜切丝,放一旁备用。

3、锅内放油加热。

4、锅内放入处理好的鱼,炸好后捞出。

鱼和西瓜相克吗

5、锅内放油加热,放入生姜快速翻炒。

6、加入西瓜块,盐,料酒和水,焖煮5分钟。

7、放入鱼和味精,煮2分钟出锅。

8、出锅装盘,这样西瓜煮鱼就做好了。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