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肉的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4 20:35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猪肉,不仅因为猪肉的营养价值高,还因为猪肉吃起来口感比较好,而且猪肉是我国肉食里面占比例最大的一种食物,对于那些身材比较消瘦的人来说,经常吃一些猪肉,能够补充身体内所需要的各种元素,还能够增加体重,那么吃猪肉都有哪些好处呢?

猪肉的好处

营养价值

猪肉含优质蛋白质,膳食纤维,脂肪,胆固醇,硫胺素,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胡萝卜素,钾,磷,钙,钠,硒,镁,铁,锌,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

1、猪肉中所含蛋白质主要是高分子的肌球蛋白和肌红蛋白,是比较稳定的可溶性高价蛋白质,容易消化和吸收,具有较高的营养成分及其食用价值。

2、猪肉是高能量多脂肪肉食品。它是为人体生理活动提供能量的重要来源。脂类是细胞原生质以及神经组织重要成分,其中磷脂还可促进体内胆固醇转运。对健康而言,脂肪具有维护机体营养平衡及抗病免疫功能。

3、猪肉和其他动物肉一样,含有较多的钙、镁、磷、钠、钾、氯等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钙、磷是生长骨骼的营养要素。铁元素不仅是合成血红蛋白所不可缺少的,而且还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最重要的十几种酶(如细胞色素C、细胞色素氧化酶等等)组成要素;钠、氯等元素,可以补充有机体消耗的盐分,同时也是生成胃酸的原料。

4、猪肉含维生素B族多,特别是含维生素B1最多。缺乏维生素B1,人体就会患脚气病、多发性神经炎、厌食、呕吐、脚气性心脏病、心肌障碍性浮肿及磺胺类药物中毒等疾病。

猪肉的好处

功效作用

猪肉为猪科动物家猪的肉,猪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皆有饲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等成分。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

1.改善贫血

猪肉含的半胱氨酸和血红素能促进人体吸收铁铁元素,有补血改善气色的的功效;还含有丰富的铁,铁元素不仅是合成血红蛋白所不可缺少的,而且还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最重要的十几种酶(如细胞色素C、细胞色素氧化酶等等)组成要素。

2.促进发育

猪肌肉和其他动物优质肉一样,蛋白质中含人体所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即色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亮氨酸、异亮氨酸、苏氨酸、蛋氨酸和缬氨酸,而且比值很接近人体所需的比值,可以为生长发育提供足够多的营养。

猪肉的好处

3.补肾滋阴

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