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给宝宝做苹果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7 20:11

文章导读

苹果是水果之王,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所以在给宝宝吃水果的时候,苹果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宝宝在小的时候牙齿还没有长全,所以就需要将苹果做成苹果泥,在做苹果泥的时候,可以选择专门给宝宝做辅食的机器,也可以宝妈们自己用刀或者是勺子帮宝宝做,那么怎么给宝宝做苹果泥好吃呢?

怎么给宝宝做苹果泥

如果发现宝宝消化不了,那么最好还是母乳,等孩子过六个月,半岁以后可以榨点果汁少量稀释让宝宝喝。

专家指出:4个月龄的宝宝可以添加苹果泥了,但一定要从少量开始,从一勺开始,没有异常时,在慢慢加到二勺、三勺等。对于辅食的添加,正常的情况下是,出生半个月宝宝可以添加鱼肝油,2、3个月宝宝可以添加适量的蔬菜水和水果汁,4个月以上的宝宝就可以添加辅食了。辅食添加的时间是在二次奶之间,在宝宝胃肠功能不适宜的时候,可以先从米粉开始,等宝宝胃肠功能适应后,在慢慢添加其它的辅食,一般来讲,像4-6个月宝宝可以添加米汤、米糊、稀粥、蛋黄、鱼泥、菜泥、水果泥、豆腐等。因此,苹果泥就比较适宜4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

怎么给宝宝做苹果泥

另外,家长们还得要注意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是:

1、必须要从少到多,让婴儿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2、再就是由稀到稠,从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

3、还要注意,如果宝宝是患病期间,不添加新的辅食。

苹果泥怎么做给宝宝吃

一、原料:苹果泥25克、婴儿米粉、香橙汁

制作方法:

1、先将约180毫升40-70℃的温开水,倒入35g营养米粉中;注意要做到边倒边搅拌,米粉与水才能充分接触,搅拌的方法是单方向匀速搅拌一分钟,调成糊状后放置30秒;

2、然后再将苹果泥及橙汁直接倒入冲调好的米粉中,搅拌均匀。

适用人群:婴幼儿辅助食品,根据宝宝的身体发育情况、医生及营养师的推荐进行添加。

二、材料:苹果

方法:

1、先将苹果洗净,将其放到菜板上切成四块;

2、然后将里面的果核去掉;

3、再将其放到一个塑料碗中蒸;

4、大约蒸10分钟左右,将蒸好的苹果取出,用汤勺将果肉刮出,这些果肉就是苹果泥了。

怎么给宝宝做苹果泥

三、原料:1个苹果,100ml酸奶,糖适量。

做法:

1、苹果洗净,去皮,切块,打成泥,放入锅中煮开,加入糖。

2、煮到粘稠后,倒出,放凉。

3、倒入酸奶,拌匀,即可。

宝宝吃水果注意事项

1、市面上卖的应季的水果都可以吃,应季的水果既新鲜又好吃,也不用打催熟剂催熟,是比较安全的,可以随时选用;反季节的水果最好不要考虑。

2、在吃有籽的水果时,要注意把籽全部去掉。苹果要选软一点的,梨和水蜜桃等都可以吃。也可以吃柿子、无花果或菠萝等,给容易便秘的婴儿吃柿子、无花果和菠萝,还可以让大便变得通畅起来呢。

3、吃西红柿、西瓜等,健康的婴儿大便中也会排出原物,这是完全正常的,不要以为这是消化不良。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