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爆腰花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5 18:53

文章导读

宫爆腰花是一道很多人们都爱吃的菜肴,这种菜肴通常都是会使用到家常做法,所以做法上面没有那么的复杂,只是在做的时候就需要先选择好充足的配料,先要将腰花改刀以后放入到碗里面和各种调味料腌制一段时间,大概需要腌制五分钟左右的时间,让腰花当中可以完全入味,避免味道无法进入。

宫爆腰花的做法

制作材料

主料: 猪腰子200克

辅料: 辣椒(红、尖、干)5克 花椒10克 大葱20克 姜20克 大蒜20克

调料: 白砂糖30克 醋20克 酱油10克 黄酒10克 盐2克 味精3克 淀粉(豌豆)20克 猪油(炼制)50克

宫爆腰花的做法

制作工艺

1. 大葱洗净切段;姜蒜洗净切片;淀粉加水调成芡汁备用;将 猪腰用刀从中间片开,再用刀尖片净腰杂,在其一面剞十字花刀,切四厘米长,三厘米宽的条,用精盐、水淀粉拌匀, 辣椒切成小段,白糖、醋、酱油、绍酒、精盐、味精和水淀粉兑汁。

2. 炒锅上旺火,舀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把 辣椒、 花椒下锅,待炒出香味,放入腰花,稍炒,把葱、姜、蒜入锅,烹入兑好的汁,炒熟即可。

菜品口感

腰花细嫩,咸鲜略带甜酸微辣。

宫爆腰花的做法

食谱营养

猪腰子: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但猪腰子中胆固醇含量较高,固血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忌食。

辣椒(红、尖、干):辣椒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就餐时能增加饭量,多食可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同时 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的维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 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