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到江南苏州寻味 这二道经典苏帮菜里住着老苏州

健康 男人窝 2019-06-03 10:37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江南的美毋庸置疑,烟雨蒙蒙中的小桥流水、春花烂漫边的亭台楼榭和秋意潺潺下的古寺佛音,都让人难以忘怀的。然而我一样忘不了江南的美食,尤其是经典苏帮菜,色香味型俱佳。

到江南苏州寻味 这二道经典苏帮菜里住着老苏州
美食

经典苏帮菜用料上乘、鲜甜可口、讲究火候、重视调汤,浓油赤酱,属于“南甜”风味。经典苏帮菜有很多,姑苏卤鸭、蟹粉豆腐、腌笃鲜、百叶结烧肉、银杏菜心等,但我最爱的还是松鼠桂鱼和清炒虾仁。

到江南苏州寻味 这二道经典苏帮菜里住着老苏州
经典苏帮菜

松鼠桂鱼造型形似松鼠,色泽红亮,味道鲜美,此菜可是进入苏帮名菜三甲哦。每到春季,桂鱼最为肥硕鲜美。将整条桂鱼保留头尾,鱼身割菱状纹,既要保证鱼肉在炸制之后能够粒粒分开,又要与鱼身依旧相连不可散开,对刀工和火候都是极高的要求。整条鱼入锅油炸至鱼肉蓬松如羽毛般绽放开来,昂首翘尾,然后使用番茄酱、鲜汤、糖、香醋、酒、酱油、湿淀粉等调成味汁,在鱼肉刚刚油炸出锅后淋于鱼身之上,松鼠桂鱼就成了。

到江南苏州寻味 这二道经典苏帮菜里住着老苏州
苏帮菜

清炒虾仁:好的美食都来源于好的食材,太湖白虾壳薄肉多,肉质细嫩易剥,只用蛋清挂浆再简单清炒就是一道美妙佳肴。越是美味的食材,烹饪起来使用的方法越是简单,去繁就简,去冗存精,只保留食材最原始的味道,清炒虾仁这道菜就是如此。

苏帮菜形神味俱全,造型好看,味道鲜美,难怪让人念念不忘。经典苏帮菜有很多,最钟爱却一直是松鼠桂鱼和清炒虾仁,真的超美味。苏帮菜就是这样用一碗两碟三餐四时之味满足了一个个旅人的灵魂。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