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萝卜缨子怎么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9:57

文章导读

在我国农村有很多人家都会自己在院子里面种一些菜,因为自己种的菜不仅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不会添加任何农药,特别健康,成本也便宜,萝卜就是在家里常种的一种蔬菜,我们一般吃萝卜都会吃在土里的那一部分,而萝卜的叶子一般都会扔掉,其实萝卜的叶子也可以吃,那么萝卜缨子怎么吃好吃呢?

萝卜缨子怎么吃

萝卜缨子其实是经常被忽视的养生保健菜,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哦,吃法也很多,下面来看看。

萝卜缨子怎么做好吃

凉拌萝卜缨

新鲜的萝卜缨子清洗干净,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来控干多余的水分,切碎。放入香油,蒜末,醋,盐,味精,拌匀就可以食用了。为了口感丰富的话,可以加入熟花生,胡萝卜丁之类的做搭配。

炝炒萝卜缨

新鲜的萝卜缨,清洗干净去除杂质,切成段儿。热油锅,爆香葱蒜,放入萝卜缨子翻炒,加入盐和味极鲜酱油调味,1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萝卜缨饺子

萝卜缨饺子一定要包肉馅的,油要多,把新鲜的萝卜缨子清洗干净,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来控干多余的水分,切碎。拌入肉馅,加调味料拌匀,和平常饺子包法是一样的。

萝卜缨子怎么吃

萝卜缨蛋饼

经常吃萝卜蛋饼,这次把萝卜丝换成萝卜缨子,做法还是一样的,但是口感和味道却大不相同,喜欢的话,自己试试看吧。

萝卜缨蔬菜汤

蔬菜汤的营养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有多丰富。加入萝卜缨的蔬菜汤,口感更多样化,营养更多元,没有理由不爱它~

腌萝卜缨咸菜

爱吃咸菜的人,经常会腌点萝卜,芥菜之类的东西下饭吃。不妨腌次萝卜缨子试试看,结果也一样不会让失望。人嘛,活着就要多尝新尝鲜,不是吗?

萝卜缨子怎么吃

萝卜缨子的功效与作用

萝卜缨也叫萝卜叶、莱菔叶、萝卜杆、莱菔菜、莱菔甲、萝卜甲等,它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不仅可供食用,亦可入药,具有极好的药用保健功效。

1、萝卜缨子是人体摄取天然维生素K的最佳食品,这种维生素能抗尿酸盐结晶,有效防止骨头粗大。

2、萝卜缨子还含有较高的钼,钼是组成眼睛虹膜的重要成分,虹膜可调节瞳孔大小,保证视物清楚。因此,常服萝卜缨子,有一定的预防近视眼、老花眼、白内障的作用。

3、萝卜缨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可预防便秘、预防结肠癌。其味道有点辛辣,带点淡淡的苦味,可以帮助消化,理气、健胃,有润肤养颜的作用。

4、萝卜缨子还能入药。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