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板蓝根有用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5 19:55

文章导读

板蓝根是一种很常见的治疗药物,这种药物在医学上面的用途十分的广泛,有很多的疾病都是可以通过这种药物来达到医治的效果,而且这是属于一种中药材,在副作用方面就会更加小一些,因此即使是很多的宝宝都是可以去服用板蓝根,这样就可以达到一个清热解毒和止咳化痰的效果。

板蓝根有用吗

板蓝根,中药名。常用别名:靛青根、蓝靛根、大青根,是一种中药材。苦,寒。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利咽之功效。常用于温疫时毒,发热咽痛,温毒发斑,痄腮,烂喉丹痧,大头瘟疫,丹毒,痈肿。

温疫时毒,发热咽痛,温毒发斑,痄腮,烂喉丹痧,大头瘟疫,丹毒,痈肿。

1、与玄参、马勃、牛蒡子等同用,可用于风热上攻,咽喉肿痛等症。

2、与生地、紫草、黄芩等同用,可用于时行温病,温毒发斑等症。

板蓝根有用吗

菘蓝,二年生草本,植株高50-2500px。光滑被粉霜。根肥厚,近圆锥形,直径2-75px,长20-750px,表面土黄色,具短横纹及少数须根。基生叶莲座状,叶片长圆形至宽倒披针形,长5-375px,宽1.5-100px,先端钝尖,边缘全缘,或稍具浅波齿,有圆形叶耳或不明显;茎顶部叶宽条形,全缘,无柄。

总状花序顶生或腋生,在枝顶组成圆锥状;萼片4,宽卵形或宽披针形,长2-3mm;花瓣4,黄色,宽楔形,长3-4mm,先端近平截,边缘全缘,基部具不明显短爪;雄蕊6,4长2短,长雄蕊长3-3.2mm,短雄蕊长2-2.2mm;雌蕊1,子房近圆柱形,花柱界限不明显,柱头平截。

板蓝根有用吗

短角果近长圆形,扁平,无毛,边缘具膜质翅,尤以两端的翅较宽,果瓣具中脉。种子1颗,长圆形,淡褐色。花期4-5月,果期5-6月。喜湿暖环境,耐寒、怕涝,宜选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壤土。生于山地林缘较潮湿的地方。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