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薯糖水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5 19:55

文章导读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昼夜温差比较大,很多人就会由于外界气温的改变,引起很多疾病。而番薯糖水可以预防各种疾病的产生,番薯红糖是南方地区的一种特色饮品,利用番薯和红糖为原材料制作成的糖水,可以生津解渴、去湿润肺,但是红糖必须要用高温热一下,这样口感会更加美味,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做法。番薯糖水是中国广东的一种糖水,传统特色小吃。主要流行于华南及香港。其制法主要是由番薯、片糖或冰糖与水煮成,冬天时或会加入姜片以作驱寒。

番薯糖水怎么做

番薯糖水的特点是比较稀,但由于加入了片糖,所以甜味很浓。番薯糖水的制法非常简单,而过往番薯在华南地区都很普遍,亦容易种植,所以成为了当地老百姓最普遍的食品。过往在华南地区的番薯只有黄色的,但现时由于有从日本入口的紫心番薯,加上香港人在饮食方面喜爱搞花巧,使今日的番薯糖水亦变得色彩缤纷。

番薯糖水怎么做

菜品特色编辑

番薯(甘薯)1000克、老姜25克、冰片糖(红糖的一种)200克(制6碗)

一、将番薯洗净,刮去皮,撬成小块,放水中浸泡四至六小时,其间换水五、六次,取出,晾去水分。

二、取小锅置中火上烘热加清水煮沸,将老姜拍扁,下锅,番薯块下锅,放入冰片糖,煮至溶解,取出盛6碗中即成。

做法

煲红薯糖水一定要下姜,少许姜的香味,令糖水更加美味。

番薯糖水怎么做

营养价值编辑

这是一款口感滑润、香甜醇美的糖水,还可以滋阴止嗽,润肺化痰,润肠开胃。

材料:银耳、红枣、枸杞、冰糖

步骤:将银耳去蒂洗净放入压力锅内,倒入枸杞、红枣、冰糖盖上锅盖,压力调到米饭档,保压时间10分钟后,即可食用。

放入冰箱中冷却后食用味道更佳。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