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头香菇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5 11:50

文章导读

鱼头和香菇都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材,而且营养丰富,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鱼头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对于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比较低的人群,多喝鱼头汤,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加上香菇本身的营养价值,可以提高身体抵抗力,还能美容养颜,所以用鱼头和香菇炖汤,特别好。

鱼头香菇汤

原料

香菇30克,鱼头1个(500克)

配料

料酒10克,盐3克,味精2克,姜5克,葱10克,香油15克

制法

1、将香菇洗净,一切两半;鱼头洗净,去鳃,剁成4块;姜切片,葱切段。

2、将香菇、鱼头、料酒、姜、葱同放炖锅内,加水1800毫升,先田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煮30分钟,加入盐、味精、香油即成。

鱼头香菇汤

香菇(鲜)营养分析: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1.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 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 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

4. 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 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鱼头香菇汤

香菇(干)营养分析:

1.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

2. 香菇中有一种一般蔬菜缺乏的麦淄醇,它可转化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正常人吃香菇能起到防癌作用。癌症患者多吃香菇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3. 香菇食疗对腹壁脂肪较厚的患者,有一定的减肥效果。香菇中含腺瞟吟、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4. 香菇多糖能提高辅助性T细胞的活力而增强人体体液免疫功能。大量实践证明,香菇防治癌症的范围广泛,已用于临床治疗。香菇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对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适应力有很大作用;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