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里能吃蒜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6 10:16

文章导读

月子里的产妇主要以身体恢复为主,而且坐月子也是产妇身体恢复的黄金时期,如果在这个时期产妇没有注重身体恢复的话,会容易落下月子病。其中饮食就是产妇尤为需要注意的关键环节,因为如果吃了对身体恢复有阻碍的事物,会对产妇的身体造成伤害。那么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可不可以吃大蒜呢?

月子里能吃蒜吗

坐月子可以吃葱姜蒜吗

1、坐月子前期不宜吃生姜大蒜

生姜大蒜都是含有一些刺激性物质的食物,而女性在刚刚生产完开始做月子时,她们的消化能力会明显下降,这时食用生姜大蒜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对产妇身体的恢复不利,因此不建议在坐月子前期食用葱姜大蒜。

2、坐月子不能过量食用生姜大蒜

生姜大蒜对人们皮肤表层的色素有一定的沉积作用,而有些有产妇在怀孕时会长大量的妊娠斑,如果坐月子时大量食用生姜大蒜,就会让这些斑淡化的很慢,有些人还会遗留下去不掉的痕迹,对容颜的恢复特别不利,不过在制作食物时,少量加入生姜大蒜对皮肤的色斑影响并不明显,坐月子时只要不过量食用生姜大蒜就可以。

月子里能吃蒜吗

3、坐月子吃生姜大蒜必须要加工后食用

坐月子时可以吃一些生姜大蒜,但是必须经过科学的加工以后再食用,像大蒜就可以放在一些菜品中炒熟,而生姜更是要煮熟以后才可以吃,这样才能让身体吸收它们的营养,对产妇身体的恢复更为有利,产妇坐月子时吃生姜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它与猪脚和鸡蛋以及甜醋一起制成猪脚姜食用,对女性子宫的恢复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月子里能吃蒜吗

坐月子正确吃葱姜蒜的方法

如果恶露突然增多或颜色变鲜红,应暂时停止或减少分量。要适时、适量、适度食姜。适时:待恶露转为颜色淡黄色或白色为宜。适量:以隔天小半碗或一碗姜醋的量为宜,不宜饮用浓姜汁。适度:指饮用时间不宜太长,—般持续10天左右即可。阴虚内热的新妈妈不宜食用生姜。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