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谷早餐搭配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5 19:55

文章导读

五谷也是可以当做早餐来食用,但是要注意搭配,只有这样才可以使得吃起来口感上面更加容易接受一些,最常见的就是燕麦,这是可以冲泡进行食用,如果是觉得单一的燕麦在冲泡后味道比较单调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牛奶,这是可以让味道变得更加甜腻,还会带有奶香味,使得营养更充分。

五谷早餐搭配大全

(一)小麦

小麦是人类生活重要粮食作物,地球上约有一半人口食用小麦,全世界约有273个品种小麦,我国是世界上生产小麦最多国家,其年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15%左右。小麦通常含有70%碳水化合物,9%~14%蛋白质,2%脂肪,1.8%矿物质及12%食用纤维;小麦籽含有81%~84%胚乳、6%~7%糊粉层、7%~8%表皮及3%胚芽。

五谷早餐搭配大全

小麦胚芽含有30%蛋白质,10%脂肪,并含有相当数量糖,它含有占小麦总量60%以上维生素B1,20%~25%维生素B2及维生素B6,胚芽中富含VE、亚油酸、肌醇、胆碱、烟酸、叶酸、卵磷脂等,约占小麦总矿物质含量10%~20%非常重要矿物质,如铁、钙、磷等存在于胚芽中。糊粉层位于胚乳外层,为单细胞结构,它含有占小麦总量80%以上尼克酸,巧%蛋白质,小麦赖氨酸含量30%及小麦矿物质含量60%存在于糊粉层中。

(二)燕麦

营养与保健是当代人们对膳食基本要求,燕麦作为谷物中最好全价营养食品,恰恰能满足这两方面需求。美国著名谷物学家罗伯特在第二届国际燕麦会上指出:“与其它谷物相比,燕麦具有抗血脂成分、高水溶性胶体、营养平衡蛋白质,它对提高人类健康水平有着非常重要价值。”

燕麦中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含量均高于其它谷类作物。燕麦蛋白质含量为13%~25%,脂肪含量为6%~8%,碳水化合物含量为62%~68%,膳食纤维含量为3%~5%,燕麦维生素B1、维生素B2、VE、铁、钙含量也均高于其它谷类作物,燕麦中含有大量燕麦胶是很好降血脂物质。

五谷早餐搭配大全

(三)荞麦

荞麦是一种重要药食同源天然绿色谷物,与其它谷类粮食所不同的是它富含生物活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荞麦营养丰富,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含量高于大米、小麦等大宗粮食,且含有其它禾谷类粮食所没有叶绿素和芦丁(维生素P)。荞麦蛋白质内在品质极佳,其中人体所必需八种氨基酸含量丰富,精氨酸、色氨酸、赖氨酸、组氨酸含量较高,特别是我国居民常食用谷物中第一限制氨基酸赖氨酸在荞麦中含量很丰富。

作者:zhang2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