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痛怎么办?拒绝颈肩痛“纠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8 15:59

现在的都市生活步伐越来越快,许多人来不及品味身边的精彩,一天的时间就已经悄然流逝。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兴起和新媒体技术的创新,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电子设备。有些上班族需要每天坐在办公桌前,目光紧盯着电脑屏幕,一刻也不能松懈。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不变,当心颈椎病找上门。

什么是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由于颈椎长期劳损、椎间盘脱出、骨质增生、韧带增厚等原因,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到压力,从而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根据病因及发病部位的不同,颈椎病可分为神经根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颈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和食管压迫型颈椎病。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病原因主要包括以下4类:颈椎的退行性变、发育性颈椎椎管狭窄、颈椎的先天性畸形和慢性劳损。其中,慢性劳损是常见的患病原因。慢性劳损是指平时进行的各种活动超过了正常生理活动范围最大限度,或超出了颈椎局部所能耐受的值域。

什么人容易患上颈椎病?

1、睡姿不当者容易患颈椎病。人的一生约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若睡姿不当或使用的枕头不合适,则会引起颈椎旁的肌肉、韧带和关节的平衡失调。长期如此,颈椎将会过度劳损。

2、长期伏案低头者易患上颈椎病。从事雕刻、刺绣、计算机等行业的工作者需要长期低头工作,对颈椎造成较大的压力,容易劳损颈椎。此外,低头玩手机、打牌、打麻将、高枕而卧等不良习惯,都容易引起颈椎负荷,进而导致颈椎病变。

3、不适当的体育锻炼者容易患上颈椎病。一些体育爱好者喜欢用头顶足球、倒立或翻筋斗等,这些活动其实很有可能造成颈椎受伤或加重颈椎的负担。

颈椎痛怎么办?

颈椎病患者饱受折磨,身心忍受着极大的痛苦。颈椎病的发病症状表现为:颈背疼痛、手指发麻、行走困难、上肢无力、下肢乏力、恶心、呕吐、头晕等,严重可出现视物模糊、心跳过快及吞咽困难等症状。

若出现颈肩酸痛的症状,往疼痛部位涂抹狮马龙活络油,并辅以轻轻揉按,可在较短时间内缓解疼痛症状。狮马龙活络油配方独特,具有祛风活络、消肿止痛的功效,适宜颈肩酸痛人群。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