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苏炒豆角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2 18:38

文章导读

豆角类蔬菜味甘性平,有化湿补脾、调理消化系统、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尤其适合。现代营养学数据显示,其蛋白质含量较一般蔬菜偏高,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较丰富,因此豆角也被誉为'蔬菜中的肉类'。

紫苏炒豆角

紫苏梗可以行气宽中,防止呕吐,可以用来治疗脾胃气滞导致的消化不良。韩国人用紫苏制作泡菜,新鲜的紫苏叶还可用来制作沙拉。紫苏子用作肉类食品的调料,也用来制作紫苏芝麻盐。韩国人在吃烤肉习惯用新鲜的紫苏叶搭配。

材料准备

1、豆角300克

2、紫苏5克

3、蒜米两粒

4、盐、料酒、生蚝适量

做法:

1、豆角洗干净切成段备用

2、大蒜拍碎切成蒜末、紫苏切丝

3、锅中烧开水,豆角段下锅灼上两三分钟,捞出沥水待用

4、锅内倒上花生油,油热后将蒜末倒入爆香,然后加入灼好的豆角段,加点料酒翻炒两分钟,加盐和耗油翻炒均匀,关火下紫苏用锅中余热翻炒两下就可以了。

紫苏炒豆角

豆角的营养价值

四季豆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夏天多吃一些四季豆有消暑,清口的作用。四季豆种子可激活肿瘤病人淋巴细胞,产生免疫抗体,对癌细胞有非常特异的伤害与抑制作用,即有抗肿瘤作用。豆类蔬菜主要包括扁豆、刀豆、豌豆、豇豆等,大部分人只知道它们含有较多的优质蛋白和不饱和脂肪酸(好的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也高于其他蔬菜,却不知道它们还具有重要的药用价值。

紫苏炒豆角

四季豆性甘、淡、微温,归脾、胃经;化湿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滞腻,为脾虚湿停常用之品;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脾虚兼湿、食少便溏,湿浊下注、妇女带下过多,还可用于暑湿伤中、吐泻转筋等证。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