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常剁椒蒸鱼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2 18:37

文章导读

剁椒蒸鱼头是一道以剁椒、大鱼头为主要食材,豆豉、蒜头、酱油、油为辅料制作而成的家常菜。具有烹饪简单、 口感微辣的特色。

家常剁椒蒸鱼头

烹饪方法一

食谱材料

食材:大鱼头1.25公斤,剁椒300克,豆豉50克,蒜头50克,酱油20克,油10克。原料采买:适合选用2斤半(1.25公斤)重的新鲜胖头鱼鱼头。

制作步骤

1. 将大鱼头刨开洗净放在碟子上备用。

2. 在锅上把原粒蒜头用油爆香。

3. 加入湖南剁椒酱和豆豉,以大火翻炒后再以酱油调味。

4. 把3放在鱼头面上蒸十分钟左右就可以。

特点:爆炒好的剁椒酱可以大量制作储备,也有用来炒鸡蛋拌饭的功能。辣椒不仅可以开胃,而且含有的维生素也很多;豆豉是非常好的发酵蛋白质,含有大量酵素,是女性经常吃的天然保健品。鱼头中的大量钙质可以很容易吸收,但是其中的胆固醇含量也很高,高血脂的人要注意适量!不过,大蒜头可以帮助降脂,吃的时候要多夹些。 [1]

家常剁椒蒸鱼头

烹饪方法二

简单介绍

菜品口味:微辣,主要工艺:蒸,所需时间:半小时,制作难度:简单,所用厨具:炒锅。

食材明细

材料:大头鱼鱼头1个,红椒:适量,姜:适量,葱: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盐:适量。

制作步骤

1. 鱼头洗净摆碟内,红椒去子洗净切成粒,葱洗净切成葱花,姜切丝待用。

2. 在鱼头面上倒入适量料酒、生抽、盐抹匀,鱼头上及鱼头下面都放些姜丝。

3. 剁好红椒倒入适量生抽及盐拌匀。

4. 将调好味的红椒均匀铺在鱼头上。

5. 起清水锅烧开后,将鱼头摆蒸架内。

6. 加盖蒸煮。

7. 蒸8分钟左右。

8. 蒸好的鱼头表面洒上葱花。

9. 再起锅烧熟油淋鱼头面上即可。

10. 蒸好的成品。

家常剁椒蒸鱼头

营养价值

鳙鱼 - 鳙鱼,亦称花鲢、胖头鱼。鱼纲,鲤科。体侧扁,较高,长可达1米余,重可达45余公斤,背面暗黑,有不规则小黑斑。头大,口中大,眼在下侧位。腹面从...【所有鳙鱼菜谱】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