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季幼儿食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2 15:10

文章导读

孩子的饮食对于孩子的发育,是有着很重要的影响的。如果孩子吃的菜有着均衡的营养的话,那么也能够保证孩子的健康发育。当然,孩子由于牙齿以及消化系统都比较特殊,所以在饮食方面,与大人还是有着一定的区别的。那么,春季适合幼儿吃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将为大家进行介绍!

春季幼儿食谱

一、胡萝卜炖大骨

用料:胡萝卜300克、大骨500克、枸杞3克

做法:

1.将胡萝卜、大骨、枸杞洗净,晾干水

2.将胡萝卜切小块,大骨剁成块状

3.将锅烧红、放入适量的油,再把大骨放入锅中炒五分钟左右,加水焖煮

4.把胡萝卜放入锅中跟大骨一起焖煮,大概二十分钟后,放入枸杞

5.最后放适量的盐即可

营养价值: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对幼儿生长发育作用不小,为幼儿新陈代谢提供养分,胡萝卜炖大骨还可以为幼儿补充春季生长所需要的蛋白质和钙质。

春季幼儿食谱

二、玉米牛肉羹

用料:玉米粒200克、牛肉100克、芥菜50克

做法:

1.将牛肉、玉米粒、芥菜洗净,晾干水

2.将牛肉剁碎

3.煮沸适量的水,把玉米粒煮熟

4.将牛肉放入锅中同玉米粒再煮两分钟

5.下适量的盐即可

营养价值:牛肉含有大量的铁元素,有利于幼儿造血,而且牛肉中的高蛋白质也是幼儿生长的基本元素,玉米味甜且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有护肝、促进消化的作用,因此玉米牛肉羹也是幼儿在春季不可多得菜谱。

春季幼儿食谱

三、豆瓣鱼

原料配备:鲜鱼肉(鲤鱼、草鱼均可)200克,色拉油50克,豆瓣100克,料酒、盐少许,香油15克。

制作方法:

(1)将鱼肉剁成3厘米见方的丁。

(2)炒锅至旺火上,倒入油,烧热时放豆瓣、清水、料酒、盐、下鱼丁, 盖上锅盖焖至收汁,淋上麻油即可出锅。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