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40周食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2 15:10

文章导读

怀孕40周已经到了临产的阶段,这个时候是需要做好生产的准备,而饮食也需要以清淡为主,然后发现有腹痛或者宫缩的情况,应该要马上住院等到宝宝的来临。临产前的饮食是以补血为主,可以吃莲藕焖猪手、生鱼红枣汤以及豆腐鲫鱼汤等,这些食物可以缓解宫缩的疼痛以及补充身体所需的蛋白质。

怀孕40周食谱

推荐食谱一:莲藕焖猪手

食材:

猪蹄2只,藕1节,色拉油少许,食盐少许,葱2段,姜6片,料酒少许,生抽适量,老抽适量,腐乳(红)适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

1、猪蹄洗净清理干净后剁成小块,莲藕去皮切块。

2、烧一锅沸水,加几片姜和料酒,放猪蹄进去焯水。

3、然后捞出清洗干净后沥干水份。

怀孕40周食谱

4、热锅下油,下入葱姜片炒香,再放猪蹄煎至两面微黄。调入盐,生抽,老抽,白糖,腐乳,炒至猪蹄上色均匀。烹少许料酒翻炒。

5、加入清水,水量刚没过猪蹄就行。大火烧开后下藕块,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盖盖焖煮约一个小时左右;开盖收汁后加少许胡椒粉提味即可。

功效:

莲藕、维生素C和蛋白质一起发挥效用,能结合各种细胞,促进骨胶原的生成,起到强健胃粘膜的作用。

推荐食谱二: 生鱼红枣汤

食材:

鲤鱼300克,枣(干)30克,猪肉(瘦)200克,陈皮3克,盐3克。

做法:

1、将生鱼切好,洗净。

2、红枣去核,洗净。

怀孕40周食谱

3、瘦肉放入锅内滚水中煮5分钟,取出洗净。陈皮浸软,刮去瓤,洗净。

4、往锅内加适量清水煲滚,放入全部材料煲滚。

5、将煲滚的汤用慢火再煲2小时半,下盐即可。

功效:

此汤具有补血生肌的作用。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