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鳑蟹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06 11:30

文章导读

螃蟹是如今人们比较喜好的一种海产品,这是一种营养含量非常高的食物,在食用以后就可以给自己的身体当中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现在比较常见的做法就是清蒸螃蟹,香辣螃蟹等,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做法,但是最关键的就是在做之前要先将螃蟹清洗干净。

鳑蟹的做法

旁蟹的做法

白沙红蟹

〖主料〗红膏蟹。

〖辅料〗葱干辣椒。

〖调料〗食用油盐味精鸡精黄酒淀粉。

〖做法〗

(1)将2只 红膏蟹洗净切成小块,焯水,然后加入盐、味精、鸡精、黄酒腌渍一下。

(2)起油锅,烧至六成热时,先将蟹壳放入油锅,再将腌渍好的红膏蟹块拍上淀粉放入油锅中,炸之金黄色后捞出。

(3)把葱和干辣椒放入锅中煸香,倒入已经炒制过的盐块和炸好的蟹块,翻炒片刻即可出锅装盘。

〖特色〗红白相宜,犹如蟹在白沙中漫步,而且口感格外脆香。

每一种都有它的特色,建议大家做好原味清蒸的。

鳑蟹的做法

鱼露糯米炒糕蟹

原料:糯米400克、大闸蟹1只。

调料:精盐1小匙、味精1/2小匙、绍酒少许、香葱少许。

做法:

(1)将大闸蟹杀洗干净,用盐水泡2分钟,备用。

(2)糯米淘净,沥干水分,加入精盐、味精、绍酒拌匀,同大闸蟹一起摆在盘内,入蒸锅蒸20分钟取出,撒上葱花即成。

鳑蟹的做法

香辣面拖蟹的做法

(1)蟹用流动水冲洗干净,最好用刷子刷一下,去掉蟹脐,用刀从中间劈成两半。香葱、小辣椒、老姜分别切成末。

(2)把蟹块切开的切口放在面粉中蘸一下,让干面粉把蟹肉和蟹黄密封在蟹壳中。

(3)中火烧热炒锅中的油,用筷子夹着蟹块,把沾了面粉的部分先放入油中煎炸,待面粉凝固定型后取出,依次把所有的蟹块的切口都煎炸一遍。

(4)完成后把所有蟹块放入锅中炸至颜色变红,捞出沥干多余的油分。

(5)炒锅中留底油,用中火加热,放入葱末和姜末煸炒出香味继续加入辣椒,然后放入炸过的蟹块翻炒1,随后烹入绍兴黄酒或啤酒翻炒均匀。在锅中加入酱油、白砂糖、盐和水适当加盖焖煮。

将剩余的面粉加入少许冷水调成浓稠的面粉糊,然后加入锅中迅速翻炒均匀,让面糊均匀地裹在蟹块上,锅中不留多余汤汁即可。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