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产前筛查需要空腹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0 18:55

文章导读

在怀孕期间,尤其是在临产的时候,孕妇是需要做产前筛查的。因为通过产前筛查,可以检查出孕妇以及胎儿存在着的一些问题,然后根据产妇以及胎儿的具体情况,确定合适的妊娠方式,并针对一些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做准备,保证生产过程的顺利。产前筛查一般是需要空腹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产前筛查的相关知识!

做产前筛查需要空腹吗

一、产前筛查是什么

产前筛查是指对妊娠期妇女进行的一系列医疗和护理建议和措施,进行这个筛查是为了通过对于孕妇和胎儿的监护及早预防和发现并发症,减少这些疾病造成的严重影响,筛查后还会提供正确的检查手段和医学建议是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围产儿死亡率,是产前十分重要的筛查检测,对母婴健康有很大的意义。

产前筛查是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的重要手段之一,它能够在怀孕期间对胎儿可能发生的先天缺陷作出风险率预测,再结合产前诊断,在最大程度上防止先天缺陷儿的出生,准爸妈们都应该配合产前筛查。

做产前筛查需要空腹吗

二、产前筛查有哪些项目

产前筛查主要是选择目前发病率比较高的3种先天缺陷进行筛查,包括先天愚型(又称唐氏综合征)、18-三体和开放型神经管缺陷。

以上三种先天缺陷疾病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而神经管畸形、先天愚型这类先天性缺陷虽然是属于遗传性疾病,但是它们受环境因素的影响也是比较大,因此发生具有一定的随机性,比较难根据家族史、妊娠史难以排除发生的可能性,因此,所有有条件的孕妇都应参加产前筛查。

大家应该知道的是,产前筛查是一种预测方法,并不是确诊,但是如果筛查结果为高风险的,就要及时采取措施了。

做产前筛查需要空腹吗

三、产前筛查的最佳时间

【产前筛查时间】孕早期9孕周~13孕周+6天(最佳时间10~12孕周);孕中期15孕周~20孕周+6天(最佳时间16~19孕周)。

其实与我国女性怀孕了才去产检不同的是,西方国家不少女性会在计划怀孕前12周就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和咨询,为了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这些都是很有必要的,而当发现胎儿存在一些问题,有时候该放弃的也要学会放弃,比如发现胎儿有较严重或者无法解决的问题时,可能选择放弃会是最好的选择,优生优育才是我们应该追求的。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