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笋炒虾仁怎么做最简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0 15:19

文章导读

在我国的南部地区,竹笋就如同北方的土豆一样,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而且可以用来制作非常多的美味。当然,要想让竹笋更好吃,首先要注意一下烹饪的方法,其次就要注意竹笋的选择与搭配。这两点都能够做的很好,做出来的食物肯定是非常符合大众口味的。其中,虾仁与竹笋的搭配堪称完美,那么问题来了,竹笋炒虾仁怎么做最简单?

竹笋炒虾仁怎么做最简单?

鲜笋炒虾仁

材料:虾仁200克,净鲜笋片100克,适量的葱花。

做法

1、锅内放入适量的食油开中火。

2、锅热后倒入净鲜笋片翻炒到熟,加入适量的盐,然后加入虾仁拌炒及适量的黄酒,将虾仁拌炒翻白。

3、加入葱花拌匀即可。

竹笋炒虾仁怎么做最简单?

竹笋怎么选购

根部

竹笋根部要突显红色,红的笋鲜嫩。

枝节

节与节之间的距离越近的竹笋越嫩。

外壳

竹笋的外壳色泽鲜黄或淡黄略带粉红、笋壳完整且饱满光洁的质量较好。

竹笋炒虾仁怎么做最简单?

肉色

用手握住竹笋则手感饱满,观其肉色则洁白如玉的竹笋宜选购。

竹笋,是竹的幼芽,也称为笋。竹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食用部分为初生、嫩肥、短壮的芽或鞭。竹原产中国,类型众多,适应性强,分布极广。在中国自古被当作“菜中珍品”。

虾,是一种生活在水中的节肢动物,属节肢动物甲壳类,种类很多,包括南极红虾、青虾、河虾、草虾、对虾、明虾、龙虾等。

虾具有很高的食疗营养价值‘可以有蒸、炸等做法,并可以用做于中药材。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