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爆炒杏鲍菇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0 18:56

文章导读

杏鲍菇是一种特别常见的菌菇,这种菌菇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吃起来口感好,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我们在做杏鲍菇的时候,可以将杏鲍菇切片,也可以将杏鲍菇切成丝,不同的切法,可以制作出不同的菜品,还可以搭配一些木耳和青椒,那么爆炒杏鲍菇怎么做好吃呢?

爆炒杏鲍菇

爆炒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杏鲍菇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

主要食材:杏鲍菇

做法

1.杏鲍菇洗净

2.切成1.5-2厘米的见方小块

3.准备好花椒,干辣椒,花生

爆炒杏鲍菇

4.葱姜蒜切片

5.锅内放油,放入鸡腿菇中火煸炒

6.倒入黄酒烹香,再放入素蚝油翻炒均匀

7.盛出备用

8.锅内放油,放入花椒粒炸香(也可捞出花椒粒),再放入干红辣椒,

9.待变色后放入葱姜蒜

10.放入鸡腿菇煸炒

11.酱油,糖,盐,淀粉放入小碗搅拌均匀

12.调料汁倒入锅内搅拌均匀,撒上花生炒均即可

材料:杏鲍菇 ,皇牌沙茶王 ,蒜 ,米醋 ,芝麻 ,生抽 ,油

做法

1: 杏鲍菇洗净,沥干水分。

2: 斜刀切成椭圆形的片

3: 把杏鲍菇切成间隔0.5厘米的条状, 只切一半不要切到底。

4: 另外一面方法一致, 但要纵横交错, 否者就切断了~ 嫌弃麻烦,3.4步可以忽略, 但口感会略有差距的~

5: 平底锅烧热, 涂上一层薄油~ 码入菇片, 中火煎~

6: 煎到微黄翻面

7: 反复翻面两三次到彻底脱水~

8: 放入生抽,沙茶酱以及米醋一点点调味道! 沙茶酱如果过于黏稠,先与生抽米醋混合在放入会更好翻炒

准备主料

杏鲍菇1个、猪瘦肉100克

准备辅料

食用油适量、葱半根、盐少许、味精少许、鸡精少许、蚝油少许、干辣椒2根

制作方法

用刀把杏鲍菇根部上的脏东西切掉,主要就是那些硬的不容易咬动的留着也没有用切掉比较好,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再在菜板上把杏鲍菇切成片,放在一个大碗里面待用。

买来的猪肉去皮,大家选择里脊肉,炒出来味道最好,差一点的就是前腿肉。千万别用五花肉否则会很难吃,去好皮后把肉切成薄片放在碗里面用水冲洗两遍,之后控干水备用。

把葱切成段,然后起锅烧油。油温五成热的时候放入切好的葱段,把干辣椒用手掰开放入锅里爆出香味儿。然后把切好的肉片倒入锅里面,翻炒两遍。

看肉的颜色变淡了,这时候把火调小,在锅里面放入蚝油继续翻炒肉片。炒几分钟肉片就熟了,这时候就可以下入杏鲍菇了。杏鲍菇下入锅里面翻炒的时候要慢一些,以免炒碎了盛盘不好看。翻炒几遍之后开始在锅里面放入盐、味精、鸡精。

在翻炒至杏鲍菇变软之后,在锅里面倒入一些清水。然后把盖子盖上把火调小些,等待焖煮几分钟。几分钟后肉片和杏鲍菇都熟了,这时候就可以关火了。

爆炒杏鲍菇

盛盘,这道美味好消化的肉炒杏鲍菇就做好了,是不是很容易呀?这道菜虽然简单易做,但是味道确实不错、营养丰富。那些懒得下厨的朋友不妨自己在家做一做。

温馨提示:选购杏鲍菇的时候大家最好是选择那种中等大小的,太大的杏鲍菇口感不好而且比较硬,不容易消化。太小的杏鲍菇切出来不好看,而且价格也不便宜。好了祝大家做的好吃,吃的开心。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