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做猪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0 18:55

文章导读

猪脚这种食物在日常生活当中还是非常多见的,而且做法不同味道也会有所不同。从营养的方面来说,猪蹄当中包含了人体必需的大量营养,可以保证人体的健康,当然,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多吃一些猪蹄还能够发挥出养颜美容的作用。况且猪蹄的价格也不是很贵,工薪阶层都可以买一些来吃。但是对于一些烹饪技巧掌握不是很成熟的人来说,做起来就比较麻烦了,那么,怎样做猪脚好吃?

怎样做猪脚好吃?

酱烧猪脚

原料:猪脚、料酒、姜片、葱段、花椒、八角、尖椒、蒜瓣、盐、生抽、老抽。

做法

1、猪蹄买好后就让商贩斩件,拿回家冲洗干净。入沸水煮尽血水后捞起。

2、飞水后的猪蹄用凉水再冲洗一遍,控干。

3、电压力锅(或者高压锅)内倒入猪蹄,加水(以刚没过猪蹄为宜),放适量料酒、姜片、葱段、少许花椒、2片八角,炖40分钟左右。

4、将炖好的猪蹄捞起控干水分,并将炖猪蹄的汤汁留用。

5、炒锅内倒油,放尖椒、姜片、蒜瓣爆香,倒入猪蹄翻炒,调入适量盐、生抽、老抽(稍多一些),继续翻炒。

6、将炖猪蹄剩下的汤汁分次加入锅中,并不断翻炒,加锅盖,大火煮开后小火炖;这样操作2次,直到汤汁全部用完,猪蹄完全炖软烂后,调入鸡精,即可装盘。

怎样做猪脚好吃?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养颜

猪蹄能够美容养颜,是因为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当然,并不是像某些人说的那样,吃胶原蛋白,就补胶原蛋白,吃入的胶原蛋白会被分解为氨基酸,并不能直接补充胶原蛋白。

而这里所说的猪蹄含有丰富飞胶原蛋白所以能够养颜美容是因为,胶原蛋白在烹制的过程中会被转化为明胶,而明胶本身的结构是网状的空间结构,能够与水分结合,加强细胞的代谢能力,并且改善皮肤细胞的储水能力,使细胞滋润并且保持湿润的状态,延缓皮肤衰老,所以说食用猪蹄能够养颜美容。

怎样做猪脚好吃?

2.催乳

产妇产后有可能气血不足,并不能马上分泌乳汁,而猪蹄在中医里是有催乳的功效,如《随息居饮食谱》所载,猪蹄能够“填肾精而健腰脚,滋胃液以滑皮肤,长肌肉可愈漏疡,助血脉能充乳汁,较肉尤补。”所以很多产妇在产后食用猪蹄汤催乳。

3.改善睡眠

食用猪蹄能够对中枢神经起到镇静的作用,在中枢神经过度兴奋的时候能够减轻这种兴奋,并且改善神经衰弱,失眠及焦虑的状况。这是因为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而胶原蛋白经过消化道消化分解后会变为大量的甘氨酸。

甘氨酸是大脑细胞中的一种中枢神经抑制性递质,并且也存在于人体脊髓的神经元中,当神经元被破坏的时候,就需要补给甘氨酸了,甘氨酸还可以降低中间神经元和脊髓运动神经的兴奋性,所以食用猪蹄有改善睡眠的功效。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