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蚕豆炒多久熟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21 20:55

文章导读

蚕豆,作为豆类的一种,蛋白质含量是非常高的。虽然蚕豆并不像黄豆食用率那么高,但是在某些地方,也有大量种植蚕豆的习惯。毕竟蚕豆不仅仅可以食用,其他部分也可以制作饲料。一般我们对蚕豆的食用方法,更多的是制作零食。家庭很少进行烹饪,所以大家知道蚕豆炒多久能熟吗?

蚕豆炒多久熟

蚕豆中含蛋白质(28.2%)、少量脂肪(0.8%)及大量碳水化合物(48.6%)此外还含维生素B、及维生素B2。蚕豆中的蛋白质也是完全蛋白质,生理价值比大豆稍低,但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高,因此也是热能的重要来源。

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亚洲西南部至北非。蚕豆营养价值丰富,含8种必需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含量47%-60%,可食用,也可作饲料、绿肥和蜜源植物种植。为粮食、蔬菜和饲料、绿肥兼用作物。

蚕豆炒多久熟

蚕豆,又叫胡豆,佛豆,江南一带,喜欢在立夏时节食豆,因此又称作立夏豆。宁波人则习惯叫倭豆,而且在立夏前后,几乎是家家户户都吃蚕豆,都喜欢吃蚕豆,不少人家还将蚕豆跟大米饭一锅煮,称为“蚕豆饭”。

蚕豆炒多久熟

鲜嫩的蚕豆可烹饪食用,干蚕豆的深加工则多为零食,如怪味胡豆、五香豆、蚕豆罐头、蚕豆酱、蚕豆豆奶、油炸蚕豆、膨化蚕豆、水煮蚕豆等。利用蚕豆通过用高盐稀态工艺酿造蚕豆酱油。蚕豆在加工过程中有蚕豆皮、豆荚等副产物一般都作为废弃物或饲料。蚕豆被用于生产蚕豆淀粉和蚕豆浓缩蛋白,生产工艺主要采用气力分选法,将去皮蚕豆磨成粉,在气力分选机上分选成富含蛋白质的蚕豆蛋白粉和蚕豆淀粉。蚕豆淀粉还可用于加工粉丝、粉皮的生产。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