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速剥玉米粒方法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6-13 17:41

文章导读

在众多的粗粮之中,玉米是最受大家欢迎的,因为玉米拥有它独特的味道,而且产量也非常的高,可以给农民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使用玉米也可以和多种食材进行搭配,从而制作出美味的食物,不过玉米在剥籽的时候,传统方法往往是显得非常麻烦,那么快速剥玉米粒方法有哪些呢?

快速剥玉米粒方法有哪些

第一,快速剥玉米粒方法有哪些?先将玉米从中间掰成两份部分。让它形成一个比较大的断层。用一个叉子贴着玉米粒的根部开始插入,再一点点的推动叉子,让玉米粒被剥离下来。剥离掉一部分玉米粒之后就可以用传统的方法剥离玉米粒了,之后再用同样的方法剥另一半玉米就可以了。利用这种方法的时候注意了,叉子插入玉米的时候力道和另一只手的位置要掌握好,不然很容易伤到手哦。

快速剥玉米粒方法有哪些

第二,取一个螺丝刀。将螺丝刀的尖对着玉米一排的根部。然后插进去,往上一推,就掉落了一排。最后用手就很好剥啦。有研究显示,玉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磷、铁、镁、硒,以及维生素E、B族维生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中医认为,玉米性平味甘,入肝、肾、膀胱经,有利尿消肿、平肝利胆、健脾渗湿、调中开胃、益肺宁心、清湿热等功效。

快速剥玉米粒方法有哪些

快速剥玉米粒方法有哪些?用刀顺着玉米核切一刀,将它切成两瓣的形状。用手一点点的从玉米核的边缘开始剥玉米,这样可以利用手指的力量剥玉米粒,根本不会伤到指甲。这种方法在实施上会更方便和安全一些,只是有一部分玉米粒不太完整,但是这并不会影响做菜的美观性和味道。如果怕对半切玉米核会伤到自己也可以用刀先切下几个竖列的玉米粒,然后再用传统的方式将玉米粒一点点的剥下来。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